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鬼琴 37

(2014-01-28 21:59:23) 下一个

二球的健身馆就在前头了。那个新的米黄色招牌十分醒目。两个动感十足的大圈做背景,如二球那辆钤木Suptermoto上飞转的轱辘。”动力二球”四个字青春活泼,创意不错。”动”字像一个健壮的小伙子,“力”字是一把弓和一支箭。两字组在一起,像个弯弓射大雕的好汉。那“球”字如个美少女,手中舞着两支连彩带的体操棒,组成个“二”字。看样子,二球是下了功夫,请了能人的。我非常地满意,把车停在二球的健身馆门前。

健身馆的门前停了一溜摩托,其中,有二球那辆钤木Suptermoto,还有三斗的那辆三轮军用摩托。这一溜摩托间,留了一个车位的空位,放着两个锥型路障。健身馆的店员见到我,向我招手,跑出来将锥型路障拿开,做手势让我趴进去。

“跟我下车么?”我问殷晴。

“不下。我不想让人看到跟他们混在一起。”殷晴摇摇头。

我理解她的顾虑,就没有坚持,说:“那好吧,你在车里等着我。我可以把车停在靠前一点,离这远点。”

“不用了,我在这可以看着你。”殷晴戴上墨镜,半开了车窗。

于是,我将车趴进空位,下车进了健身馆。我刚从强阳光下出来,还没适应馆里的阴暗,馆里头的人欢呼起来:“一大来了!”

我一瞧,霍!以前的摩托党骨干都来了。他们是二球,三斗,四灯,五叉,六响和七档。加上我一大,是一二三四五六七,也就是我们以前do re mi fa so la ti党的成员。我是一大,爱开大排量的摩托车。二球的摩托两轮子粗大,像两个球。三斗的车是三轮挂斗。四灯的车前头有四盏大灯。五叉的改装车的悬挂独特,装上了LED灯,晚上远远望去有五个叉。六响的车最老爷,启动时会暴响六下。七档的Suzuki V-Strom有七个档位,开起来,每一档位发出不同的声响。每次我们do re mi fa so la ti出游时,总是六响最先发炮启动。白天,我总第一个,开在最前头。夜里,四灯打头阵,照亮前方,五叉殿后,让尾随车辆看清车队。二球有辆宽胎车,野游时,每到陌生路段,他是我们的探路先锋,石子地烂泥地什么地都难不住他。三斗总是开在中间,他的挂斗中放着备用修车工具,食物和装备。七档是最后一个,听着他的发动机声音,我就知道我的摩托队有多长,有没有人掉队。

我跟他们每一个人都行了摩托党礼,也就是左右拳头交互碰七下,再接一个熊抱。

“我一大又回来了。今天你们能到齐,我很高兴。特别是你们当中有家有口的,偷骑着摩托出来,回去不要挨老婆骂!”他们都笑,问:“什么时候一齐出去兜风?”

我说:“明天晚上我请你们下馆子。等二球健身馆开张的那天,我们都要骑车来捧场,兜一天的风,做一天的广告!”

他们都说好。二球也谢了大家。

我问二球:“二球,你认真起来干得真不错!外头的招牌棒极了,谁设计的?”

“是五叉。”

“五叉,几年不见,当刮目相看啊。来,你再帮二球设计一下这健身馆的内部装潢。”

“一定。”五叉笑着答应。

我提醒二球:“二球,你得开始登广告招大波女了。我可以帮你把关!”

众人又哄笑,都说要一齐来。

我跟他们说:“我今天挺忙,得先行一步,明天七点在聚仙楼,大家都要来,到时再叙。快去上下午班吧,别被老板骂!”

我们七人一哄而散。我走前问二球:“收拾完爱尔德后,有没有条子找上门?”

“没有。”他摇摇头。

“薛梁呢?”

“我跟他划清界线了。一大,我决定跟着你干。这健身馆算你一半的股份。”

“这怎么行?”

“我救命的资金都是你的小指换来的啊。一大,你一定得答应我,不然,就是不认我做兄弟。”

“那好。我们好好合计一下。这大波女的招聘,还有开业那天的造势要好好想想怎么办。招的大波女要本分肯干。开业那天,要弄得全县人人皆知。”

“好。面试大波女时,你一定要来。”

“这种好事,你不用担心我不来。”

我同二球告别,上了殷晴的车。

殷晴在车里,热得出了点汗,叫快开空调,又说:“真搞不懂你们男人。二球砍了你的手指,你还跟他那么好。”

我说:“如果不是二球,我被砍的就是手掌了。还有。那天如不是二球拉偏架,我一人哪打得过薛梁的七个人。”

“这种人少交往比较好。”

“我会小心的。况且,我们需要这种人。以后,我们开音乐会,还得请他们来镇场子。”

“也对。”殷晴点了点头。

“他们这些人本都是好人,需要引导,要有事做。”

“陈天,我有时想,你学音乐,真入错了行。”殷晴说。

“是么?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那天魔鬼骑士办人,二球是跟着一同去的。”

“真的?”殷晴转头看了看在路边招手告别的二球,跟他挥了挥手。

“你知道吗?传说中的魔鬼骑士,身后有很多个影子。”我说。

“你把魔鬼骑士描绘得好吓人啊。”殷晴说。

我俩到琴行楼上的办公室。办公室桌上摆着两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是殷晴自己的,一台是我的破电脑。我的电脑没登录密码,想必殷晴已把我的电脑翻了个底朝天。我也要找个机会把她的电脑翻个遍。

我俩在桌前面对坐好,打开各自的电脑。殷晴调出企划书的模板,存在USB闪卡内,递给我。她说:“这是标准格式。我们时间有限,不能面面俱到,一定要抓住重点。这企划书共七章,公司介绍,服务项目,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市场营销,投资说明,投资报酬与退出。为让你爸松口给钱,公司介绍,服务项目,市场分析,市场营销以及投资说明是重点。其它的简略说明就可,以后再补上。我俩分工吧。我写公司介绍和投资说明,你写服务项目,市场分析,市场营销,如何?”

“好!”我完全同意她的分工。我俩开始了键盘上的长征。

服务项目好写,我按模板劈里啪啦地先写完大纲,然后逐条论述。我想这音乐学校一定要多种经营,除了面向社会招生办学,还要定期举办音乐会舞会扩大影响,甚至可以主办商会,广告发布会等等。为了让我父亲高兴,我还加入不少八股文内容,诸如精神文明建设,创造合谐社会等等。两个小时过去,我完成服务项目这章,给殷晴过目。

殷晴看完,说:“很好,很有条理,很能打动党政干部。如果你在我爸公司干,升得会很快,很快就能爬进殷大小姐的办公室,胜利会师了。”她给了我一个飞吻,又埋头工作了。

市场分析和市场营销真难写,好多术语我不熟悉,边查蔡蓉给的教科书,边套公式。我前面写了那么多服务项目,每一个服务项目都要有市场规模、市场结构划分,目标市场的设定,以及行业政策。太烦了!我真后悔在前一章写那么多。

我又走神了,咬着笔,痴痴地看着殷晴。殷晴抬头见到我看她,面红了红,在桌下踢了我一脚。我只好耐着性子,在模板公式中一个个地敲入市场数据和价格,最后结果一算,居然会赔钱,把我急出一身汗,又返回去重输。我终于失去信心了,告诉殷晴我的困难。殷晴略略看了看,在桌下用力踢了我一脚,训道,认真点!小数点点错了。我费了半天劲,才弄对一个服务项目,给殷晴过目。她又找出几个错,我又挨了几脚。

殷晴用笔戳着我的额头说:“仔细点!你这样爬进殷大小姐的办公室,会被殷总从窗户扔出去的。”

“天啊,原谅一个用七进制思考的音乐人吧。”我哀求道。

“想想成功后同殷大小姐的狂欢吧!加把劲,音乐人!”

俗话说一回生两回熟,弄对一个服务项目,后面几个服务项目依葫芦画瓢,快了许多。

我们正忙着,我妈又让我俩回家吃晚饭。我俩旋风一样回家,风卷残云般吃完饭。我跟我妈说,对不起,我俩要赶企划书,不能陪您聊天了。我妈说,快去写,你们回来我已很高兴了。

我们回到琴行,继续工作,一直到十二点,完成了初稿。我俩又相互查错,核对图表,到半夜两点定稿,一齐到浴室洗澡,上床睡了。殷晴睡得不踏实,醒来好几次,到办公室改企划书,最后干脆抱着电脑上床了。我心疼她,说:“殷晴,你这样不注意休息,难怪月经不调。”殷晴一听,马上合上电脑,钻进被窝,搂着我打起了小鼾。

第二天一早七点,我俩起了床。打印机在打企划书的同时,我俩出去吃了早饭。回来后,我俩又一起将两百多页的企划书打孔装订,开车到了蔡蓉办公室,在门口等她。蔡蓉八点准时到了。她花了半个小时浏览了一下,其间偷偷上下打量了殷晴好几次,问了不少问题。最后,她点点头,说,不错,她会送给陈主任过目。她向我要企划书的电子文本,说要加点东西上去。我给了她USB闪存卡。她存了一份后说,明天会给我们看她添加的内容。

蔡蓉从保险柜中取出十万,说,写个收条,拿去用,以后的款项实报实销。我和殷晴取了款,正要走,蔡蓉拦住我说:“罗警官要我通知你,今天十点有文职警员培训,你得参加。地点在你的短信中。”

“警员培训?我不想去!”我推开蔡蓉拦我的手。

“不去?”蔡蓉又拦住我,“你不受点培训,怎么跟警方配合?看你这次,添了多少乱?如不是罗警官,你又要进班房了。”

“进班房也不去!”

蔡蓉有点急,扯住我的袖子不放,问:“哦?真的吗?你还想去喂臭虫?罗警官说,你必须转成线人身份,不然,他没把握保你。”

我心中一懔,想,看来,我打了爱尔德,后果真的很严重。我只好应道:“好好好,我去,我去。要多长时间?”

“到下午六点结束。”

出了蔡蓉办公室,殷晴问我:“参加警员培训干嘛?”

“我帮我父亲做点事,是他的地下党。”

“哦?说来听听?”

“结婚以后,我再告诉你。”

“呸!还挺神秘!你要小心。”

“太平盛世么,不会有什么问题。对了,殷晴。我们得将鬼琴放在一稳妥之处,没有重要演出,不要再用了。它是个古董,不能弄坏了。”我叉开话题。

“好。我今天会把它放到银行的存储箱中。”

“今天晚上,我要与摩托党聚餐,你来么?”

“不去!我今天很忙。这几天为音乐学校之事,压下好多事没办。”

“那我们晚上床上见?”

“去你的。”殷晴掐了掐我的腰。

“我是为了你好。你睡眠严重不足啊。”我也捏了捏她的腰作为回礼。

“去去去!看你这一幅没安好心的样子!”殷晴狠狠地掐了掐我的腰。

今天是我病假的最后一天,本想借机再与殷晴厮混,却被这讨厌的警员培训占了去。

唉!

我与殷晴回到琴行。她说她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找建筑师画设计图纸,还有找工程队将小树林围起,准备施工,闲人免进了。

我说:“殷晴,对不起。我今天就没贡献了。明天我多干点。”

殷晴说:“陈天。我觉得你爸把你从北京招回来,是有目的的。不会让你只当个老师过一生。”

“难道,他会叫我去当警察?”

“说不定呀。不然,让你去警员培训做什么?我也觉得,你当音乐老师真的被埋没了。”殷晴抱住我,说:“答应我,为了我,不要去干冒险的事!”

“我答应!”

九点半了。我同殷晴告别,骑上哈雷向蔡蓉发给我的地址开去。那地方在远郊,越开越荒凉。我心中狐疑,停车到路边,打电话给我父亲。

“父亲!这文职警员培训怎么在这么偏的地方?”

“陈天,有件事,我一直没和你说。你被我以前的部下看中了,要招你入伍。”

“父亲!我只当音乐老师,不当警察!”

“天儿。你没了小指,音乐做不成了,你要想想你的未来。你也要想想高叶民。你如想为他报仇,就去文职警员培训看看。回来再做决定。”

他挂上了电话。我只好向前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