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鬼琴 12

(2014-01-04 05:27:39) 下一个

“高叶民爷爷的朋友,是个法国人,有名的提琴师,从国外找来了,说当年与高叶民的爷爷有个承诺,他的后代,只要提琴水平不是太差,凭着高叶民 爷爷 用过的小提琴,就可跟他学琴,然后再推荐去法国基耳国家音乐学院。高叶民加紧练琴,准备出国深造。”

我右手枕在头上,看着天花板,说:“他被枪毙,去不了罗。亏啊。”

“坏小子!你怎么没有一点同情心!?”我妈不高兴了。

“我有,我有!妈,您别生气!接着讲!”

“练着练着,高叶民的提琴水平不长了,有可能达不到那法国人‘不太差’的要求。高叶民一家人都很着急。这时,从省里分配来了一个刚工作几年的 女大 学生,叫林暮云。当时二十六岁,长长的头发,圆圆的脸,歌唱得很好,很活跃。她分配在县商务局,帮助县里招商引资。她人漂亮,能力又强,很快跟着 县 领导们一同外出谈项目了。”

“林暮云有杨月池漂亮么?”我问。

“别打岔!你再这样,我不讲了!”

“OK,OK!”

“在林子的琴声很快吸引了林暮云,常去听琴,一来二往,与高叶民熟了。县里招待投资人时,林暮云有时拉着高叶民一同去表演,林暮云唱,高叶民 伴 奏。高叶民的家人看他不务正业,不太正经练琴,很着急。正在这口上,林暮云突然不再来找高叶民表演,她自己也很少出场了,成天在外出差。高叶民很 郁闷,就在那树林里猛练,水平长得很快。同时,曲馨也怀孕了。有一天晚上,好久没露面的林暮云哭着约高叶民出来,到那小树林里。不久,林暮云 辞职 走了。”

“去哪了?”

“去了深圳。一个大款几个月后娶了她。”

“这故事不就完了么。怎么弄得家破人亡?” 我问。

“高叶民可能在树林里与林暮云发生了关系。大款看林暮云怀孕月数也不对,生下的孩子不象他,就将林暮云踢了出来。林暮云回到县城来找高叶民。 大款 一生气撤资了,县里领导很生气。”

“哎哟。这下麻烦了。”我说。

“你们曲校长当时年青,不懂怎么处理这事,跟高叶民吵,还摔了他的琴。高叶民打了曲校长。曲校长告到法院 要离婚了。”

“这事不致于枪毙吧。” 我很吃惊。

“唉!不知道哪个千刀杀的,起了歹念,想整死高叶民,取了他的小提琴,当敲门金砖,去找那法国人。他托当时的小民警王大兴去办这事。当时正好 碰上 严打。王大兴不知用了什么神通,在曲校长的状纸中加上了一条:当年是高叶民强奸了曲校长,曲校长不得以才嫁给高叶民的。这下够严打条件了,从重从 快。县里因那大款撤资的事不高兴,也没认真核实。王大兴没能找到高叶民的提琴,也很悻悻。因为王大兴能办事,后来升到了局长……”

听到这,我笑了。

我妈很生气,说:“这种事,你还笑得出来!”

我轻声说:“人心险恶我知道。不过,不会因为抢敲门金砖,就去害人吧。你们不太识货,那古董鬼琴很值钱。有人想取了上黑市,一卖几百万。”

我顿了顿,示意我妈再靠近点,用更轻的声音说道:“那几百万啊,可能正好补大款撤资的亏空!”

我妈听得一激灵,呆了。

“这事,我得告诉你爸!”她有点急。

“我只是怀疑啊。对了,林暮云呢?”

“唉!知道高叶民死讯后,林暮云将孩子放在曲馨家门口,在那小树林里上了吊,被人发现。放下来时,人就不行了,送到医院死了。”

“啊!后来,孩子呢?”

“曲校长养大了她,她就是林郁音。”

“啊!” 这下,轮到我听得一激灵。难怪,她见琴就哭,还要为这鬼琴献身。早知这琴是她父亲的,我在课堂上就给她了。这下,值几百万的鬼琴又不见了,得想办法帮她找 回来。况且,我还在鬼琴上头花了三千块钱,弄得我的钱包见底,不能这么打水飘的。

“我讲得太多了。你睡吧。我回去给你炖鸡汤,做完手术喝。” 我妈看我受的刺激太大,安慰完我,急急地走了。

我的眼皮打架,但心境不平,睡不着。想到我刚才在殷晴手机看到的东西,更让我很不高兴。

殷晴的手机外壳很花哨,拿在手上也很舒服。手机上网后,县社区论坛里的东西看了可不让人舒服。

社区论坛里的头版头条是《九指琴兽的诞生》,主贴跟贴以及相关贴子,点击好十几万次,我们县才多少人啊,我略用心算,平均一人点一下。

主贴上面写道:“有道是:树大招风。前几天大红大紫的大众琴郎陈天,今早被人砍掉左小指,成九指琴郎了。”

下面跟贴:“活该!招的!看他小指一跳一跤地拉琴,真讨厌!” “听说他昨晚被关了,好象是因为勾引别人的女人。” “是啊,拉琴勾引人,跟那个高叶民一样。”“毙了吧。”“对,砍了!”

我看那发贴时间,就在我被砍小指后几分钟。发贴人不用想就知是谁。后面的细节就更多。有人发贴说,我发急咬了人,还把咬下的肉吞肚里了。马上 有好事者出来说,不能叫九指琴郎,应叫九指琴狼。最后讨论来讨论去,众口一辞,都叫我九指琴兽。更有文学爱好者,当即写起《九指琴兽》的武侠 小说 连载来。

唉,怎就没人同情我呢。

看社区论坛的时候,我无意中打开殷晴的通讯录。她的通讯录很长,好几百条,还有很多外国人的名字,英文的,法文的,意大利文的,日文的,韩 文 的,都各有不少。生意人么,认识的人多,很正常,不象我的手机里,就三人电话。我父亲,我妈,还有蔡蓉。蔡蓉的电话还是我妈强行输进去的。我并不 是 没有朋友,这几年在北京飘下来,也认识很多人。我就是不想联系他们,不想他们知道我这灰头土脸的样子。

现在我小指没了,不能拉琴了,这殷晴还能爱我吗?这36个小时的爱情,能长久吗?唉,我真的很郁愁。


全本在此: http://www.amazon.com/dp/B00HANLUN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