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鬼琴 27

(2014-01-17 19:50:03) 下一个

我一觉醒来,已是早上七点钟,阳光射进窗来,身边的殷晴不见了,对面的办公室传来轻轻的键盘敲击声。她的精神真好,要知道,我俩昨晚两点才睡。

我悄悄地起床,走到办公室门口。殷晴披着毛毯,边想边打字,突然看见我在门口,吓了一跳,将笔记本电脑合上,起身把我推出办公室,说:“穿上 点衣 服!睡你的觉去,少在这烦!”她关上办公室的门,反锁上。

我也睡不着,拿出手机上网浏览,查电子邮件。我收到了十几封卖旧小提琴的邮件,我一一看过,没有一个是我的瓜奈里。我很失望,想, 名贵 的琴,就如一个好女人,错过了就错过了,有缘再见时,只能看着它依在旁人的肩上歌唱。

卖小提琴的邮件后,是小提琴厂商的广告,我也一一浏览。一个链接将我指向了一个淘货网,里面卖的东西花样百出。我搜索“小提琴”,出来好多结 果, 我这手机的小小屏幕,看不过来。我用拇指扫着,哗哗地向下翻。一张模糊的小提琴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又翻回来。这照片的照明不足,是用劣质手机 上的相机拍的。这小提琴的琴头有点黑,琴侧板有个小白斑,我心中一阵激动,这好像我的瓜奈里啊。

卖主在贴中说,他在垃圾箱拾到了这没有琴弦的破小提琴,擦了擦污渍,放上来拍卖,起价五十。发贴时间是昨晚十一点,今天早上已经有几个人竞价 了, 现在的最高价是五十三块六角。照片中的提琴越看越像瓜奈里,我心中一热,出价一百。出完价,我马上后悔了,那照片中琴头的黑斑不过是个 阴影,而那琴侧板的小白斑是粘着的口香糖!

没过五分钟,卖主说成交,还收我运费! 唉!真冤啊!我上网交了钱,填好地址,生自己的闷气,又迷糊过去。

不知过了多少时候,被窝被掀开,钻进来一个滑溜溜,凉飕飕的躯体,抱着我取暖。”不要摸,再睡会儿,八点半起床!” 殷晴在我怀里拱了拱,不动了。

殷晴八点半准时起了床,看我还趴着睡懒觉,用力捶了一下我的背。

我痛得叫了出来:“奥曲!你捶到我背上的刺了。”

“咦,睡一晚上不痛,现在痛了。”

“你捶对了角度!”

殷晴掀开被子,看了看我的背,叫道:“这么多刺!你不痛啊?”

“我生下来痛阈高,小时候吃手指,咬破了都不知。”

殷晴到梳妆台取了一拔眉毛的镊子,学着前天那护士的口吻,说:“快点脱光了,检查还有没有刺在身上,不是家属的回避一下!”

我笑话她:“瞧你当时的大红脸 !”

她也笑,说:“那护士太无耻了。”

“你也很无耻,在那偷看。”

“我没偷看!”

“我看到你站在帘子的缝边上。”

“别胡扯!我站的那地方,你根本看不到我。再说,那护士拨弄你的时候,你一直在看我的手机,根本没朝我边看过一眼!”

“你还是偷看了啊!”

“呸!我看了就看了,不用加个偷字!”

殷晴重重地骑到我身上,仔细地拔光了我背上的刺,包在纸巾中,拍拍我的光背,说:“好了。快去洗个澡,昨晚你出了好多汗。”

“你也是!”

我俩一齐进了浴室,在那又出了一回汗。我俩梳洗停当,一同出来,穿戴整齐,清理了卧室,换了干净的床单,携手到街后的小店吃早饭。

殷晴边吃边说:“我送你去医院换纱布,然后一起去见张律师。”

“今天星期六,他还上班?”

“你昨天不见他,只好今天了。另外,有了小树林,我们要改变战略,我要找他多谈些事。这次,我们要让薛梁好看!”

我问:“怎么?你也要弄倒薛梁。跟他有仇?”

“是的。我们薛家和他们梁家是世仇,民国时就开始了。现在,我爸的财团与薛家拼得很凶。”

“你们现在谁能吃谁?”

“谁也吃不了谁。”

“所以你帮你殷家揍他们?”

“不光是这事。我刚从演艺圈引退回到县城,薛梁就来追我,说要来个罗蜜欧与朱莉叶。”

“好浪漫啊!”

“哼!他那时已结婚了。”

“哦。后来呢?罗蜜欧喝毒药了没?” 我问。

“罗蜜欧找了个机会把朱莉叶灌醉了,正要下手。”

“哎呀!”

“有个青蛙王子救了朱莉叶,成了她的男朋友。”

“后来呢?”

“一日,青蛙王子投奔到罗蜜欧的门下。朱莉叶很伤心,就断了与他的交往,整天孤独地抱着竖琴咚咚咚。”

“后来呢?”

“一天半夜,来了个九指琴兽,啊不,是魔鬼骑士。他用魔琴迷倒了朱莉叶,占有了她。”

“什么乱七八糟的!莎士比亚很不高兴!” 我不满地叫道。

“有本事,也讲讲你乱七八糟的故事?”殷晴的两手支着头,像个等着听故事的小丫头。

“没问题,你听好了。” 我夹起一个小笼包放进嘴里,嚼两下就咕嘟下肚,开始讲故事。

“乡下真是非常美丽。这正是夏天!小麦是金黄的,燕麦是绿油油的。干草在绿色的牧场上堆成垛,鹳鸟用它又长又红的腿子在散着步,噜嗦地讲着上 海 话。”

殷晴的红唇已经合不拢了,用手捂着嘴笑。

“这儿有一只母天鹅坐在窠里,孵一个顶大的蛋,孵了很入。最后这只大蛋裂开了,噼!噼!新生的这个小家伙又黑又胖,叫着向外面爬,说要爬到天 边。 天鹅妈妈说,天边就在花园的另一边,不要跑远了。可那小家伙不信,天天叫着天。天鹅妈妈就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天。”

“哼哼!不知天高地厚的丑小鸭!” 殷晴笑着,夹起一个小笼包放进嘴里,咬破一个小口,吸着它的汤水。

“丑小鸭长大了,成了一只天鹅。在他学会飞的那一天,他飞到了花园的另一边,飞过了篱笆,飞离了牧场,飞向了天边。他不想回家,饿了就落在公 园, 向天歌唱,小孩子们会向水上抛来许多面包片和麦粒。在公园附近,他爱上了一只美丽的母鸡。母鸡的父亲问,你能让我的女儿下金蛋吗?不行?母鸡的妈 妈又问,你有金碧辉煌的鸡窝吗?没有?他们齐力将正在孵蛋的女儿从窠里拖了出来,乱脚踩烂了他们女儿刚 下的蛋,对天鹅说道,你滚吧。那小母鸡受此惊吓,再也不能下蛋。”

殷晴吐出口中的小笼包,急着问:“那女孩真的这样流产了?天下居然有这样的父母?”

我点点头,继续讲:“天鹅成天悲歌,小孩们觉得他叫得难听,不给食物了。这时冬天来了,变得很冷,非常的冷!天鹅不得不在水上游 来游 去,免得水面完全冻结成冰。不过他游动的这个小范围,一晚比一晚缩小。他终于受不了,飞回了他出生的牧场。”

“后来呢?”

“他在那遇见了一个会弹竖琴的天使,爱上了她。天使也喜欢他的歌声。”

“后来呢?”

“这天鹅想,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幸福!”

“后来呢?” 看样子,殷晴很喜欢我的故事,她的脸上洋溢着甜蜜。

“天使以前被恶魔吓坏过,总觉得这天鹅是恶魔变的,老想把它的心肝掏出来,看看是不是黑的,尤其是天使肚子饿的时候。”

“什么乱七八糟的!安徒生很不高兴!” 殷晴不满地叫起来。

“天使终于战胜了心中的恐惧,与天鹅结了婚,他们很幸福。The end!” 我说。

“你这个呆鹅!将这个吃下去,通通肠子!” 殷晴用筷子夹了一小笼包,塞进我嘴里。

我的手机响了,我一看是二球的电话,做了个嘘的手势,要殷晴不要说话。

“是二球?”

“一大。薛梁要我来问你,为何还在社区论坛上骂他。我们不是和解了么?”

“哦有这事?我得好好管管我的小弟们。他们情绪很激动。不过,我也想问问薛梁,为何派人跟踪我?还有手纸的事办得如何了?”

“正在办,过几天就送来。”

“这样吧,我让我的律师去拿。”

“行行。一大,别再贴了。薛梁因为这个,按着不给我那五万。”

“他好抠门啊。好吧,我去管管我的小弟。你那边要催薛梁办得干净点,我这边正闹肚子呢。”

“好的,一大。” 二球挂了电话。

殷晴看我同时用两个手机,有点不高兴,说:“你不是说,上一个手机坏了吗?”

“没坏,后来发现是电池的问题,没电得太快。我得用这个与父亲交差的,同时,专用于向魔鬼吐脏水。二球刚才问我为何在社区论坛上骂薛梁。这是 怎么 回事呢?”

“哦,是你的学生为你打抱不平呢。本来我想用它配合我们状告薛梁的。没想到,你会与他和解。”

“不是我的主意!是我父亲要我这么做的。” 话一出口,我立刻觉得说得太多了。

“哦?” 殷晴夹了个小笼包,半天没放入嘴里。她放下它,说:“你爸是陈向东吧。”

“对。”

“姜还是老的辣。”

“当然。”

“我们快点吃。我要让张律师火速起草一份和解备忘录。”

“为何?”

“你这个呆鹅!一定要有个书面文件,双方签字,说那七十万和地皮是薛梁赔偿你断指的。这样,薛梁日后不会说,他给了你七十万和地皮,贿赂了纪 监委 主任陈向东。”

我立刻出了一身冷汗,我怎么没想到这一点!

“我觉得姜还是嫩点的辣。”

“去你的。快付钱走人!先去医院!” 殷晴站起来,一脚踢开凳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