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鬼琴 6

(2014-01-02 20:28:00) 下一个

我被带进审讯室,手机什么的通通地被没收。

“我是罗警官。你交代一下昨夜一点到清晨在哪。”

“我在友人家里切磋曲艺。”

“一直到天亮?”

“是的。”

“哪个友人?”

我想了又想,说:“能不能不说?”

“不说就不能证明你不在现场。”

“不能证明不在现场的人多了去,都要抓来问吗?” 我很不平。

“这里只有你能力做这种案。”

“我做了什么案?”

“杀死了我们王大兴局长。”

“怎么死的?凶器是什么?”我问

“这问题应该我问你!”

“罗警官,能做出高叶民那种冤案的时代过去了!” 我很激动。其实,我根本不知道高叶民冤在哪。

“很对。不然,你现在已经皮开肉绽了。”罗警官心平气和地说,又问:“昨夜你为何要在林子里拉小提琴?”

“我没有拉。我的小提琴一直在我宿舍墙上挂着。”

“我们去过你宿舍了,根本没有小提琴。”

“啊??!!” 我呆了,难道被偷了,被这些人拿了,趁我不在?

我又问:“你可以肯定?”

“肯定。都有刑侦照片为证。”

“你知道吗?那是把古董Guarneri,值几百万的。我要报案!”

“值多少是你说的。这不是讨价还价的地方。今天,你如说不出有谁能证明你不在现场,得委屈你一晚了。好好想想吧。”

“把手机还给我。”

“不行!想清楚了叫看守。”

我被投进了拘留所,没有晚饭,没有水,面对铁栅栏和昏暗的白炽灯。

这拘留所是旧监狱改建的,条件很差,四处透风,十分阴冷,不知住满了多少冤魂。唉,这县城新建这么多楼,为何不盖个好点的监狱?唉,我是不是 太公 知了?被专政对象不能享受待遇。

我被关进来,殷晴会不会知道?我为她保守秘密,她知道不知道?她和我本来是两个世界的人,被这Guarneri串在了一起,这么短暂,火花这 么 大。火花过后,会是什么呢?

我这人,与人交往,从不问出身,不喜巴结权贵,老碰钉子。爱过我的几个女孩,喜欢我的才气,如胶如漆。但每到关键时候,在对方朋友圈里转一 转,两 个词:无房,无车;对方父母一出马,两句话:挣得少,学识少,马上被撕了画皮,打回原型。我曾努力过,倾泄的情感无可斗量,收藏的风花雪月汗牛充栋,可除 了郁 愁积累,灰发增多,荷包仍坦坦荡荡,上可望天,下可窥地,穷得连叮当响的声音都造不出。唉!

最对不起的是那个为我怀孕的女孩,本想奉子成婚,生米煮成熟饭,可硬生生被她父母拉去打了胎。后来听说,她嫁了个好人家,婚后多年生不出孩 子。医 生说她打过胎,子宫壁被刮得太薄,都是疤痕,没法怀孕了。她妈妈整了个布袋人,绣上陈天二字,没事就在上面练针灸,口中念念有辞。唉!

我这次工作上听父亲的,回到县城教书,婚烟上也由母亲做主,找个靠谱的女人,传续香火完事。何曾料到,这才回来几个月,就被送进班房。唉!

我这一辈子也可说运气好,老是遇到不属于我的东西,轻易地得手,却又留藏不住。我想念我的Guarneri。它真的不见了么?名贵的东西,出 去了 就回不来了。我曾寄希望借这把名琴东山再起的。唉!

至于殷晴,不提也罢。唉!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