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夜列车

(2016-06-04 05:11:52) 下一个

如果一辆无辜的列车就可以让我们分离

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叫人绝望

                                作者题记

 

午夜列车是一枚伤感的棋子

棋手是残酷对局的我们

可是为什么每次总是我在逃亡的路上

连平局都是一种奢侈

 

这是一辆无辜的列车  风驰电掣地

带领我逃亡  我落荒而逃

逃离你  设想前方就是最远的距离

遗忘就像节日的焰火  就像苦口的良药  就像杀入重围的救兵

我心甘情愿地成为没心没肺的欢庆者  药到病除的康复者  固守待援的城池

可是为什么窗外一掠而过的站台

再一次地把我的心攥紧  提醒我

这个世界没有你的地方  比宇宙间最遥远的一颗星还要荒凉

 

我爱你荒凉  请带我上路吧  告诉我空旷世界里的妙趣人生

我爱你  午夜列车  带我开进遗忘的城市吧

我会在一个名叫疗伤的月台上守候我自己

我要对风尘仆仆的另一个我说  回来就好

 

午夜列车行驶在大地上

人生就是一场聚和散的游戏

只是我们是这场游戏中最顽劣的孩子

每次都要轰轰烈烈  每次都要搅扰四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朗诵版: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196/201607/1113902.html
YouTube上也有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是开玩笑的,诗是没有逻辑的。如果再和意象较真,就更好玩了。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的再次点评和鼓励, 顺祝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喜欢题记的两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我很喜欢这一句呢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感谢兰子的点评, 数学系的才女目光毕竟尖锐, 这句诗有点受约翰济慈的影响。顺祝夏安。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感谢草之书富有诗意的点评,人生的旅程, 聚散都是常数,文字有时也是一种特殊的停靠和疗伤。顺颂夏安。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没有你的地方 比宇宙间最遥远的一颗星还要荒凉

这句里荒凉似乎是不好的,但接下来,“我爱你荒凉”,荒凉一下子变成好事。

按俗人的推理,我爱这个世界没有你的地方。哈哈!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赞好诗!无辜的列车,绝望的我们,行进在聚和散的旅途上,在开满荒凉花朵的远山边忧伤着人生。生之诗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