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电影剧本 《手抄本- 35年前的校园悬案》连载三

(2024-01-20 12:25:02) 下一个
场景  肿瘤医院特护病房  白天
沈亚萍面无表情地坐在高背靠椅上,望着窗外,尹艳红坐在离她不远的地方。
尹艳红:当年手抄本事件,其实作为一个女生我压力蛮大的,虽然学校在公布处分时,考虑到我是女生,没有公布我的全名,但当时还是有很多同学在我背后指指点点。顾菲出事儿后不久,我一个人到游泳池里去游泳,不知为什么,我游到游泳池的深水区时,便不由自主地沉入水底,刚开始是一种就要释怀的解脱,觉得一切痛苦即将结束了,但随着那种窒息的加剧,我不由的恐慌起来,紧张中我呛了一口水,那个味道我至今依然挥之不去,那是用来消毒的氯气的味道,一种本能求生愿望让我不顾一切向上游去。
沈亚萍闭紧双眼,像是在回味,也像是掩饰自己变化的表情,尹艳红继续陈述。
尹艳红:我想当年顾菲在那条冰凉的河水中,在临死的那一刻也会有和我一样的对死亡的恐惧,也会有一种本能的求生欲望,是什么样的绝望让她走的那么决绝。
沈亚萍的表情有一种不易察觉的痛苦,但很快她便掩饰过去,尹艳红望了沈亚萍一眼继续说到。
尹艳红:我们每一个人都清楚的记得当年您和我们谈话的内容,除了向我们宣布学校即将对我们进行处分的决定外,最重要的是您一直想要我们承认我们是另一个版本手抄本《少女之心》的传看者。您应该还记得,当时在枫岗中学,先后有两个版本的《少女之心》,而我们只是一个版本的传看者,但您当时似乎在诱导我们,不,是几乎确定我们是另一个版本的传看者,但事后我们五个人一对当时和您谈话的内容,我们都没有承认。
沈亚萍:艳红,你自从进入我的病房后,一直喋喋不休地自顾自谈话,我出于礼貌没有打断你,你今天在我面前究竟想要表达到底是什么。
尹艳红:其实那天您是带着校方的任务和我们谈话的,校方的目的是要找到两部手抄本传看的同学,我们五个人只承认一部,那最后一个进去的顾菲如果也不承认的话,您可能不好向学校交差。
沈亚萍冷笑了一声,不容争辩地说。
沈亚萍:燕红,你不愧为文科班的高才生,想象力蛮丰富的,你是在指责我当年逼着顾菲承认她也是另一部手抄本的传看者吗。
尹艳红: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为什么和我们前五个人只谈了不到十分钟,您却和顾菲谈了三十多分钟。
沈亚萍:艳红,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在枫岗的女生中,你和顾菲是最好的朋友,以你对顾菲的了解,即使当年我为了完成校方交给我的任务,在化学实验了逼迫顾菲去承认,你觉得以顾菲的性格会轻易就范吗,即使我成功地利用那30多分钟的谈话嫁祸于顾菲,你觉得以顾菲的个性,她会含冤受辱地赴死吗,不反抗不辩白... ...
这回轮到尹艳红沉默了,她深深了解顾菲,其实顾菲在他们六个朋友之中,心理素质是最强的,她的推测是站不住脚的。
沈亚萍:其实对于顾菲之死,也是我这辈子无法挥去的心理阴影,对于她的死我是有责任的,至少我当年谈话时没有注意她当时的心理变化,你知道顾菲是语文课代表,作为语文任课教师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其实她那段时间的心理变化不是手抄本事件才开始的,而是当年你们五个朋友去海南返校以后,我想知道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对了,艳红,楚林今天来了没有,我很想和他谈谈。
尹艳红:楚林当年没和我们一起去海南... ...
沈亚萍:我知道,这正是我今天想要问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