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多么想能有这样一个早晨

(2015-11-04 06:17:12) 下一个

我多么想能有这样一个早晨

我象一个森林中的王子 去吻醒那些绵睡中的诗行

我要告诉她 她就是世间最美的女子

那个注定和我相伴终身的人

还会有一匹时光的宝马 我们驾驭它如同

繁星漂浮在目不暇接的太空

他们在黑暗中妒忌地说 我们就是那一对神话中的金童玉女

我们习惯幸福就像习惯太阳、空气和水

习惯平静的早晨 会有一只百灵引领世间百鸟的和声

 

我多希望能有这样一个早晨

我能平静地坐下来写下一句诗行

让贫穷、苦难和疾病

象是一个个马戏团的丑角 它们永远不能取代

人生这场意味隽永的大戏

我希望每一个谢幕的时刻都会象帷幕拉开的那一刻一样

充满紧张、惶恐、冲动 和怯场般的忐忑不安

那是一场真正的大剧

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你下一句的台词

如果把梦想和盼望比作一对儿女

悬念就是祥和、包容的慈母 而结局就是一位深刻、苛求的严父

 

我多希望能有这样一个早晨

让那些亘古的诗行如东方蝶群般地款款而来

那些让古代君主也膜拜的殿堂中的圣女

她们衣裙飘飞 她们将去复活一片片花朵 田园 童年和生命

让所有卑微的企盼都不仅仅是企盼

让所有的灵魂都不用去跋涉炼狱 涅磐 和欲火重生

如果给地球一万亿年的寿命

请给他们一万亿零一年的未来和憧憬

 

我多希望能有这样一个早晨

我们可以坐下来写下一句诗行就走了

人生就是这样短促而不会留下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風水縱橫'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的评语.
我也非常欣赏你的文字和风格:自然,文明,中肯却也犀利。对恶人的讽刺也幽默的厉害。名词做动词用非常经典,比如,“ 母的不行'。哈哈。希望多看到你的文字。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悬念就是祥和、包容的慈母 而结局就是一位深刻、苛求的严父
你是一位真正的诗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读诗啦。
你的文字能够让我坐下来,一字一字地读。。。
写的真好。
在如此浮躁的时代,一个如此用心写诗的人,一定有颗高贵的灵魂。
把我大学毕业诗前夕写作课老师的评语送你: Don't ever stop writing!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cxyz网友的点评,问好朋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感谢水沫点评,祝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