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所谓未来,不过是往昔; 所谓希望,不过是命运。从东向西,是往昔,也是命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爸

(2020-06-22 07:45:39) 下一个

父亲节,远隔千山万水,我只能给我爸送一首歌作礼物。我说:“爸,对不起,这歌我不很熟,没唱好,但是心意到了。祝您父亲节快乐”。我爸只回了一句 “谢谢“。

过了一会儿,阿姨给我发了个信息。“你爸啊,一边听,一边自己在那笑的合不拢嘴。“

这就是我爸,哪怕心中千言万语,表面上永远沉默寡言。爸爸的爱,从来都是表现在行动上。

我小时候很皮,但是印象中,我爸从来没有打过我。我妈后来也证实说,只在我还是小baby的时候,有一次哭闹了一整晚,我爸把我从床头扔到床尾去睡了。就这么唯一一次“发过我脾气“。所以我的整个少年时期,当很多小伙伴们在控诉被爸爸揍的时候,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爸从来没有打过我!

在我成长的路上,我爸一直都是我最强大的支撑。在小学,成绩还好的时候,他每次去开家长会,都是骄傲满满,头昂得高高的。到我进入重点中学,学渣本色暴露,成绩总在下游,他仍然是笔直挺拔地坐在课室,参加我的家长会。老师有什么批评,他总是温和地说“好,我回家好好教育她“。搞得我每每自责不已,羞愧难当。一回到家,还不用他张嘴,我已经开始保证”爸,下次我一定好好考。“ 到了后来,大学,工作,然后很快就出国,虽然都是我自己拿主意,自己执行,但是我一直知道,如果我有解决不了的难题,我爸一定会帮我。我爸就是我的superman!

前一段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爸跟我说,“要不,你回来吧“。虽然知道我不可能回去,我还是忍不住落泪了。因为我知道,只要爸爸在,大洋彼岸,我还有一个家。

像大部分的男人一样,我爸表达爱的方式,说的最多的就是“买!”。 小时候我最喜欢跟着爸爸出门逛。跟着妈妈,想吃的想玩儿的想买的,妈妈总有各种理由说不 (当然,我现在也是妈妈了,很明白妈妈那时的心情)。但是跟着爸爸就不同了,不管什么东西,几乎有求必应。雪糕,汽水,零食,“买!”。 “这本书真好“ “买!”。 “爸,这裙子好看不?”“好看。买! “一直到现在,我每次回家,我爸的头三句话之内必定会说“你没钱吧?给,拿去花”。我陪着他逛街,如果有任何东西我看了第二眼,他马上会让售货员拿新的来,包好,他去付钱。有时候我想,他也许全然忘记我已经是年过40,在他的心目里,我还是那个八九岁的孩子,那个会吊在他脖子上撒娇的女儿。

我爱我家: 我爸 - 由xiaosai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会唱歌的女儿就是好^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温馨好文”,多了个无,不好意思。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 嗯,男人的感情,比较“深沉”。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爸啊,一边听,一边自己在那笑的合不拢嘴。“

温馨好无文,感动。父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