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里窗外

初来乍到,想在这里开块地儿,练练笔,自娱自乐之外,多谢支持。
正文

我的闺蜜----欣

(2013-10-29 12:31:17) 下一个
      看我整日无聊,把日记本搬到了空间中,我的欣就有言在先:不要写我。可我哪有那么听话,如果不写她,我的心一定不得安宁,因为不吐不快的感觉一定很不好消受。所以照写不误。欣也曾对我讲,我写的东西总难于客观。这个我是承认的,因为一个人自己有时都很不认识自己,何况是别人?但我写的是我自己眼中的欣。并且,无论欣喜欢与否,我写她只有一个原因,我真的很珍惜她,很在乎她。
       大约因为女人的心胸较窄一些,一般说来,女性之间的友情不容易长久,女性之间的交心更是不易。那其中总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在里面,尤其是两个都要强的女人。但我却有幸得欣做我真正的朋友,是那种彼此之间感同身受,一生一世会关心支持的关系。
       最初接触欣,只是见到她的名字,人却迟迟不得见。那是大学入学的第一天,哥哥送我并帮我打点相关手续后来到宿舍,看到贴了我名字的床铺,是上铺,下铺就是欣的名字。我们两个都是一个字重叠的名字,一看就是准备宿舍的人有意放我们在一起的。但是直到晚上我才看到她,是个很白净女孩子,举止很文静,也很友好的样子。不过整个宿舍的同学都很友好,所以除了名字很登对,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她特别地喜欢自己拿本日记本来来回回。我们是经常在一起,但我的心里只当她是说得来的同学。
       冬天的一个周末傍晚,是刚吃过晚饭以后的时候,外面天寒地冻。我们宿舍里有男生来打牌,因为高朋满座,很热闹,连空气好像都是带着蒸汽的。人很多,我就上到自己的床上打开放音机听音乐,一边又居高临下地看他们玩得开心。因为玩的看的都很投入,门突然开了的时候我们不禁都抬头去看。进来的是欣,她穿一件牛毛黄的毛线衣,衬着乌黑的头发和白净的面庞,看到我们都把眼睛投向她,她一边用后背掩上门,一面就开口笑了。她那一笑,惊得我不浅:那是我见过的最温暖的女孩子的笑容,从来都没见过这样美好的笑容。那一刻我就在想,如果我是个男生,一定会爱上她的,就为她那样的笑,而且会爱得很深很深。
       可我不是男生,所以可以更接近她,欣赏她。于是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毫无疑问,欣是个很有才情的女孩,很多时候她的看法都是一针见血的,直接看到那事情的本质。如果不是天灾人祸,她鲜少会同情人,她说命运是人活出来的。她性格是那样特别,如果是她喜欢的,她就毫无条件地去喜欢,什么都是好的,看不到一点点的瑕疵。她觉得自己手下能生辉,也自信自己选择从来都是正确的。如果有人看法不同,她会觉得很惊讶,她根本没办法理解别人怎么会有不同的想法。她受不得一点委屈,会让她心烦意乱,如果严重了,就会变成不喜欢,那便是真的冰冷。我很怕她冰冷,因为那么温暖的女孩要是会对人冰冷,一定是很不得了的事。她又很顺从,逆境时,来自外界的安慰会让她把全部信任都交托出去,丝毫不懂保留,顺从地由人来安排她。但她还很有主见,不愿随波逐流,自己的存在分外分明。她爱惜自己,因为她欣赏自己,有时会让我觉得过分了。也许是那种对自己张然的欣赏会让我略生嫉妒。她一定也有嫉妒的时候,但不是那种让人堕落的,她还是会说出自己真实的感觉:是好就是好。在我心里她总是带着阳光的,就像她那笑容,所以我就总在她的身边,如沐春风。大学时她没有谈恋爱,除了她的才情让人有些敬而远之之外,多少有我的原因在里面。因为没有人象我那么懂得她,即使有时有好感的人靠过来,也被我连推带挡清理干净了。她有天也笑着说我就像个看守人似的守着她。但我的确没看到谁对她有那种真正的感动,总觉得不得要领,墨墨迹迹地,不是她的风格。她应该是要爱就全心投入的人,爱她的人也必然如此,是那种旷世的,不可自拔的爱情。
    大学时我们几乎形影不离,除了彼此欣赏,还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我们的内心是一样的癫狂。小说和电影是我们共同的爱好,拿故事中的人来比,她如果是心中已懂情意的白娘子,我就是她身边懵里懵懂的糙青儿;她如果是《滚滚红尘》里的爱得没有界限的沈韶华,我就是那个多少有些冒傻气的月凤;我和她都不爱受约束,向往真情意。落到地上,我和她都喜欢欣赏美丽的衣服和穿着美丽衣服的女孩。坐在随便哪里的台阶上,让清风吹着,在阳光下欣赏和点评从我们身边走过的女孩,能花掉我们整个上午或下午的时光。所以整个大学时期,我就躺在那样的友情里,尽情地享受。因为她还很容忍我的邋遢和懒惰,经常在叫不起赖在床上的我的时候,自己去打了饭回来叫我起来吃。

。                  
    
    她说过她的朋友都被我抢来喜欢了。但在我看来,是她低头走过草地,就不经意地吸引了蝴蝶跟随,我是那个喜欢和她带来的蝴蝶玩的人。
    大学以后,我们各奔东西,她很快就结婚了。我愣是要看看那个男人是什么样的,不辞劳苦跑到她的家乡。那是个庄重和实在的人,但我不断地告诉他要珍惜欣:她是你永远不会再次遇到的好女人。
    跟随时光的脚步---这真是一种无奈,没人可以不跟随时光啊---我们都有些被红尘盖上了,有时觉得灰头土脸,连眼睛都睁不开,看不清世事。无助的时候我们总知道远方有一个朋友会支持和帮助。那种帮助毫无保留,也没有条件。时光还在朝前走,我们或许有时会疲累,但她还在那里,这个我很清楚。即使有时我会骂她,她懒得理我了,但她一定还在那里看着我,支持我,就像在大学时她拉着我长跑一样。
    绝不是每个女人都会拥有这样的友情,所以我知道我是多么的幸运。 
   
    亲爱的欣,这样说你可以吗?能让这篇东西见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