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你已很久没来看我

(2022-04-13 09:11:30) 下一个

*你已很久没来看我

你应该戒烟了
本来你就吸不多
你应该戒酒了
本来你就喝不多
你已很久没来看我了
哪怕现在是清明
太阳温暖
雨水酥软
可时空还是太遥远了

当我在公园在街道
溜达着自己
再也不可能和你偶遇
除了外表活成了你的模样
你的许多美好
已经无法复制或传承
面对花朵深处的迷离
我常常羞愧自己
一份旧报纸也没有收藏

现在我有什么可看的呢
亏得你走时
我还未沉迷于诗的套路里
那些过于直白的情感
那些隐晦的意象或刻意的技巧
都是毫无相关的几条鱼
我不知道你现在的兴趣
我也无法在黑暗中捕捉到几个词语
让你为你的儿子自豪一下


2022.4.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