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梦见(1408)

(2017-06-26 01:57:03) 下一个
*分离出的爱

我必需分离出一些爱
在群山的怀抱里分离出一只鸟
在午夜的电台里分离出一只鸟的音符
仿佛是件困难费力的事
仿佛又像早餐喝一杯牛奶那么简单

我必需把这些分离出的爱
打上自己一辈子删除不了的商标
不买卖不展览,只是垫在脚底下
只要我一摔倒,那些爱就能跳出来鸣叫


*打发

在自己呼吸的空气里空无下去
一直空无下去
仿佛自己没了忧伤

一枚钉子穿过小指
缪斯怎么可能不嚎叫

不可能只有一个人拨动琴弦
修理工排着长队
他们不是去拯救
他们只愿意打发螺丝刀扳钳锤子的寂寞


*生活

老是在生活里转圈圈
能看得见天空中那孤僻的引擎吗

我发誓,这绝不是唯一的傍晚
池塘里三只鸭为何从来没人点赞
因为人们只喜欢水的波纹

我站起来很久了
我下山了又上山了
我彻底洗净了碗底的油垢
可是悲惨的碗除了生活就是盛满思想的虚空


8.26

*忍住

总试图去说点什么
真是我丑陋的怪癖
高潮在那半夜的高楼里嚎叫
你走在巷弄里沮丧什么
关你什么疼痛的阑尾

可是我也没有歌唱的喉咙
面对许多骄傲的对象
每次总得忍住空旷的咳嗽
忍住欢乐后的狂躁


*梦见

是生姜让我把夏天走得更远
昨夜酒梦见苦瓜
昨夜桌梦见空杯
而我什么也没有梦见
是生姜炒牛肉让我有了欲望的滋味

夏天的深处是什么花盛开
这回总算梦见父亲的锄头
挂在老屋的梁上
擦拭的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锈迹


*等待

我不会厨艺
拿不出一道春天的好菜
我只会让锅自己陶醉
让锅自己烧出原汁原味的杂烩

现在已是秋天
邀请几个不是很熟的女人
聚在短暂的安宁里
一起等待裸露的营养上桌
一起等待在酒之后的枯枝败叶


8.27-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