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当我还是一片天空的时候(1402

(2017-06-26 01:40:49) 下一个
*当我还是一片天空的时候


A

当我还是一片天空的时候
你总抬头虔诚地望着我
虽然不是想给你雨就能给你雨
虽然不是想给你阳光就能给你阳光
可你的眼里都晶莹着雨
可你的心里总洒满阳光

现在我也虔诚地望着一片天空
我看到的都是你的树林
你在每一片叶子上藏着一只蚂蚁的秘密


B

当我还是一片天空的时候
诗的语句是如此通俗和粗浅
没有在高高的楼梯中间
空出一截
然后在机舱里盯着机翼
忽略掉所有女人的存在

现在我喜欢上所有女人的色斑与皱纹
我已漂浮在地中海
享受着随意的雨随意的阳光


C

当我还是一片天空的时候
你正在修理眉毛
看起来比锄草简单
其实就像我的秃顶并不容易
你盯着水面,一会儿
就被两只鸭子搅乱了宁静

现在我在你的梦里睡着了
篮子里装满樱桃有什么神秘
人们只是感觉到细致一点罢了


D

当我还是一片天空的时候
诗的意蕴开始像枫叶一样羞红
青睐技巧的年代
得献出一条腿蘸上辣椒酱
得献出所有女人的后眼神后脂粉
去装饰梦醒后的恍惚

现在我高兴所有的女人都羡慕整容
就在闭眼与睁眼之间
就有无数的新面孔需要去点赞


E

当我还是一片天空的时候
你就开始拒绝口红了
是怕我吞下去之后
也会出现一些恰如早孕的症候吗
聪明的韭菜与一个鸡蛋炒过之后
我也开始晕头转向

现在我已插入你的体内
温暖不是我擅长叙述的细节
只有你的包容让我顿悟什么是自由


F

当我还是一片天空的时候
就不大明白自己是哪一片天空
一片天空与一片天空的区别容易吗
转基因与非转基因的玩偶
同样发出所有女人欲望的尖叫
而同样雾霾的归宿却万紫千红

现在我庆幸所有的女人都能喝下月光
搜遍所有女人的皮包的每个角落
还有什么蚂蚁的秘密可以值得留存


2014.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