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燕尾蝶(1310)

(2017-06-26 01:30:04) 下一个

*沉默

不喜欢说话
不熟自己的声音
苹果吃掉一半
另一半正在盘上
一点点被氧化

沉默的人不一定就是高深
其实一张椅子
被千千万万的屁股坐过
已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吵闹几句


*无缘无故

无缘无故就想起兰钦寺的和尚
说明自己的口袋已空旷了很久

兰钦寺的雪还没下
怎么就已搜索不到兰钦寺的踪影

呆呆地坐在电脑前
几个笑话只是几个笑话
从几行诗里飞出几只蝴蝶
多么不容易
就像买一套房得负债多少年


10.12


*燕尾蝶

晚上爱过一次
早晨就再也爱不起来了
床旁的拖鞋
等了一个晚上
毫无怨言

燕尾蝶什么时候飞走了
就再也不要去追究
合适的时候总有合适的游戏
刺激琴键,发出叶子飘零的声音


11.13

*铁匠铺

铁匠铺早就没了
据说老铁匠还活着
他的女儿在别国开了家餐馆
他的孙子在一个酒吧里打工

那是我出生的地方
铁匠铺正对着祠堂兼学校的门口
我没有在那个学校读过书
但是铁匠铺里风箱的呼啸和火花的飞舞
一直让我记住了一块真铁升华的过程


*浅薄

看看后面还可以继续
狗已拿到了骨头
那戏就不再留给了狗与骨头

猫虽然最终也没有出台
但是猫的歌唱
一直在半夜的屋顶徘徊

也许一切都是我的浅薄
在生死大酒店的婚礼上
我只喝了半杯酒


*词语

词语是我无法厌倦的
总得搜出几个
放在手掌上,看到风
甚至可以看到暴雨淹了一座城

那座城里有人高坐六楼
看满街汪洋,居然也用词语
把每一个水鬼谈笑

词语是我无法替代的
总得有些意外让我一脸羞愧

11.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