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当鼠肉混进羊肉串(1305)

(2017-06-26 01:19:16) 下一个
*有人说写诗就是抓蝴蝶


老婆都没抓住
还抓什么蝴蝶
写诗只是洗脚前的味道
洗脚后就是袜子统领一切

抓老婆需要什么境界
抓蝴蝶有什么意义
兰钦寺的和尚向我招招手

真的想扑进一个空壳里
可以解掉身上所有的纽扣


*不知觉流着清涕


偶尔还夹着鼻子痒痒
就有人给我打针了

打针不怕
隔壁的护士很熟
楼上的护士很熟
楼下的护士很熟

只是清涕没了
那纸巾上千千万万个饥渴的名字
突然失去了方向失去了酒的力量

5.6

*花开了几朵在肩头


桉树只管自己长高
按着自己的味道
按着自己的天空
把自己的村庄埋在夜里

我的肩头空旷已久
早已挑不动父亲遗留下的梦幻

我只能在桉树下拍个朦胧照
发到微博上
没人点击没人转载

5.8


*我说诗与半夜无关


那时我的肝脏正在拼命工作
只是它的沉默太像沉默
让人忽略是必然的事

诗不是加工厂的材料
也不是什么必须排放的垃圾
那些在半夜里睡着或没睡着的
光着身子或没光着身子的
都一样感觉不到火车经过花瓣时
还有什么值得珍惜


5.9

*往西过去就是西


其实已经躺在西的床上
恶梦连连,醒来腰酸背痛
更糟的是还拿着充了一夜电的手机
微信着窗外明媚的阳光

难道就这样被西彻底征服
用过的避孕套被纸包着
没用过的避孕套夹在书里
而书与纸又多么陌生
就像西与东,有哼不完的冷漠

5.8

*当鼠肉混进羊肉串


就如猥琐与卑鄙混进你的目光
然后老鼠发怒
然后开紧急动员大会
然后羊发怒
然后继续默默吃着青草

然后我发怒
然后穿过一道墙对着洞深深祈祷
然后收集起所有的露水献给天空
就如神与死混进你的胸膛


5.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