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笑话(1211)

(2017-06-26 01:10:25) 下一个
*玩笑

好久没人给我开玩笑了
其实我一点也不严肃
也许是周围的年景
搓不成麻将了
缺东缺西
都成了经济学的问题

只好翻开书看看上帝的玩笑
在赤裸纯净的夜色里
一个魔鬼刚放完一个屁就死了


*戏耍

没有被人戏耍的日子
仿佛都在虚度
每次父亲从黑暗里亮起电筒
我总说,腿正在抽筋

难道我也正在把父亲戏耍
在冰冷的屋子里
人们总容易忽略了桌子旁边的凳子

还是不要喜欢这些雨里的思考比较好
一个月亮掉进水里,谁也捞不出寂寞的结果


*寿带鸟

没有几个人看过寿带鸟
在电视里,跟着那几个搞摄影的
跑了一大圈,也没看到寿带鸟

为什么总写不出真正的诗
其实是寿带鸟那特长的尾羽在作梗

把所有的死去活来都系在那尾羽上
病痛怎能不会长久

寿带鸟实在太小了太少了
森林里的金花虫松毛虫实在太多了


11.14


*还给你

一直在种植一棵树
还给你最新鲜的果实

那不是一棵伫立在祈祷中的树
或许根本就不会结果
或许挺拔在高高的山坡
早就忘了我现在的锄头与浇水

不在乎太阳沉落多少年
或许在世界的末日,我只能
把自己化成雪,全都覆在树上,还给你


*笑话

阳光不是用来惩罚的
在米兰萧条的冬天
一边擦着玻璃
一边把中午问好

我不是用来分离针线的
当我习惯了迁就懦弱和暗哑之后
一张老脸,已不在乎任何的风吹

我的口袋里装满了许多的笑话
随时准备打开一个又一个即将停止歌唱的石头



*星期二

星期二都要吃面包
其实星期一和星期三的早餐
面包都一直香香的

星期二没有开会学习
星期一刚听过一位老师的课
星期三轮到我上台讲解
一个星期二如何搭上一场雨的秘密

那一些星期二的黄昏突然变得明亮
那是我荒诞的声音,一次次就将寂寞地消失


11.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