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说(1209)

(2017-06-26 01:05:15) 下一个
*写好的诗

我写好的诗,都是废物
有人想死,也死不进
几块骨头和空旷

每一首写好的诗
都会让自己厌倦,就如青铜
厌倦锈,就如乳房
厌倦冬天里一树干枯的指头

可我扔不掉这些翅膀的累赘
羞愧地喝下半杯酒,想疯难疯


*这句话

相信若干年之后,还是这句话
让一对美好的乳房颤动吗

下半生,都会像鼹鼠一样低调
你把窗外看透了
我还在窗内摆弄着零落的月光

浅薄的时刻,或许你喜欢
秋天的堕落夹着些许肉体的湿润

难道是我真的不懂什么
无法在虚空的石头里揣摩永恒的脾气


*老虎说

老虎说,你多去玩一会儿吧
把自己从墙壁上卸下来
发现钉子少了几枚
其实睾丸也少了一个
胡子少了茂盛
石头露出了山岗

老虎说,你该回来了
这次老虎的胃内有新的风景
我每当分解完一块呐喊就有放荡的回声


9.15

*有些话

有些话一遍也不想说
牵牛花早就爬上去了
我还在杂草堆里打滚

牵牛花不需要任何翻译
而我忍在胸口的话语
时而年轻时而年迈

天空多蓝,偶尔的几缕白云
仿佛是睡去的大腿
你遥遥地摩挲着,有些话就暗哑了


*花

花凋落这么快
我的指甲还没剪掉
花睡这么深
我无法叫醒它
把它深深埋葬

花这么倔强
我无法隐藏在它的骨头里
再把所有的落寞消失

花这么美,好多人就把它践踏在爱里


*温柔

所有的温柔都是有限的
母亲说过
妻子说过
女儿说过

而母亲只说过,父亲已好久没聆听了
而妻子只说过,先生的袜子实在太臭
而女儿只说过,起风了恋人才收集云朵

我说了什么,国家这么大
一条河流散尽了,谁还能捞出几颗星星


9.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评论:老虎说(1209) 来自【 滚滚 】 网友的评论 2012-9-24

不错。意象丰富。学习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