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活下去(1206)

(2017-06-26 00:58:53) 下一个
*活下去

一切都可以活下去的
坐在一棵大树下
树叶在风里陶醉
偶尔漏下一些无关紧要的呓语

决定在一片草地上活下去
那些不知名的小虫就是最好的榜样

活下去的火车有着完整的躯体
穿过隧道穿过黑暗
前面就是一个果园,那苹果原谅了一切


*无题

在一片废墟上
看见一个瘦高的人,有什么稀奇
如果他是在寻找端午
到要去领悟一下那孤独的眼光

一个从睡梦里刚醒来的人
你能喜欢他的哪一只猫

终于握住了他那双带着油烟的手
故乡是不可以烹饪的
他的固执,让人容易放弃某个夕阳


*无题

我知道自己又开始忧郁了
诗早就不应该写的
可是隐士已进了山洞
总得有几滴玄机的水
配合一下心的大海

远离是多么可耻
没有深入繁华的恶臭没有呐喊
我又怎能卸掉身上的炸弹

我知道忧郁只是自己个人的陷阱


*无题

我们都做过一些幼稚的事
回头再笑笑,枝上已无鸟
我们都相信过一些虚幻的梦
醒来再喊喊楼梯上的父亲
他已永不再回头

没有一个苹果永远等着我
但造一艘船去追赶绝不会后悔

某天母亲烧一碗面加两个荷包蛋给我
吃完后才想起是自己的生日,我该谢谁


*草丛中的蚂蚁

不知怎么突然喜欢上蚂蚁
幼儿班的门还没开
我用了五分钟的时间
观察了蚂蚁五十年的忙碌
此刻我仿佛就是草丛中的一块小石头
蚂蚁穿过,留下水流般的痕迹
那么多的蚂蚁,仿佛都没有自己的名字
就若我隐入街道的繁华里
没人会知道我的手指我的弹奏我的音阶

*六月的夜晚

地震没震成
雨倒挺大的
三个人围坐在帐篷里
不言语不是我们的目的

那么意大利的生活
就把我们全都游离在酒吧之外

不是的,好多老房子与教堂
还是那么坚固
它们还有许多高音在夜空中弥漫


2012.6.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