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花园(1205)

(2017-06-26 00:57:14) 下一个

*怀念

松台山下的云雨
在一次装修之后
影迹无踪

不如偶尔想起外婆的村庄
有落下的柿子花
在水沟里转动

后背已多年不寂寞了
祖国的痒挠挠
不知怎么一直还在梦的角落里


5.10


*花园

那是存在的花园
没有一匹马的理由可以去否决

我不去苏醒,小草早就苏醒了

在手心上移开花园
显露的纹路,多么迷茫

我不去歌唱,蚂蚁早就歌唱了

没有恐惧的花园
只有不可昭示的阴影
在树与树之间,等待丰盛的参悟


*无题

不要无缘无故怨我
在所有怨的对象里
只有我像落日一样沉重

我也是最后一片游荡的阴影
即使夹杂一些斑驳
那也不是你恨的一些款式

此刻还有谁还会站在最后的屋顶
看着唯一的一条路死去
请不要骂我


*试试

我总要试试那些过客的生活

从豪华的赌场里出来
再与乞丐合影
要的不只是跳跃

一小盒樱桃,五十欧元
我总要试试那吐出的核
有多少寂寞的能量

仿佛我没有疲倦的日子
哪怕眼光粉碎了,手失去了方向


5.14

*冰雹

这些冰雹多么意外
眨眼间就铺满地
让我在窗内忘了拥抱

相信这些冰雹是有意的
一颗颗蚕豆样大
在春天里直盯着夏天

这些不知哪里来的冰雹
欢娱片刻之后
连同我青春的激情消失在隐秘里


*带走

皮夹已经掏空了
还有什么东西能让你带走

海洋绝对是庞大的累赘
露珠不容易收藏
风更是抽象
而尘土总是那么讨厌

只有几句真话
还挂在嘴角
要不要,就看你的夕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