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苹果(1204)

(2017-06-26 00:56:30) 下一个
*无题

亲爱的,是你见证了
我的肾虚
那古老的城堡
在湖的对面开始压抑

风好大啊,许多没有准备的场合
让一些凌乱的头发
破坏了椅子上的许多缠绵

亲爱的,是我离开房间的时候了
你会继续唱着那首玻璃的歌,让我粉碎


*无题

当我从你的头发上游离出来
身上的器官大都已消失在死的
空洞里
空洞里飘逸出的缕缕轻烟
又怎能结出一条生命的辫子

幸运的事都在树上
当你也离开了树的阴影
我多想谈谈你的浆果啊
可惜我的结巴,也已很遥远


*无题

风就这样吹进裤脚
让大腿一阵骚动
谁说毫无防备
我在楼顶已环顾了很久
遥远天边,彩霞里的美人
谁会料到像春笋
突然之间就在脚边冒了出来

结果肯定是你们想知道的
可我早已成了哑巴,说不出长江山峡


*一颗痣

每个人身上都有一颗痣
就有一些人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痣长在哪里

任何痣都关联不上天气
只有那些暗哑的承诺
可以在皮肤上呼风唤雨

我知道你的秘密在哪里
当你决定留下来陪伴葡萄酒
我就知道一颗痣,有时非常奇妙


*白毛巾

白毛巾里的孩子早已长大
白毛巾也不知去了哪里

母亲说,再去买一条白毛巾
买过来的白毛巾当然是白毛巾

原来在清晨与傍晚之间
我是多么喜欢去研究海的怀旧
还有那些破旧日子里的烟尘

白毛巾洗洗就不再白了
就如我的原野,风吹吹花就不开了


*苹果

小时候,父亲出去开会
带回一个苹果
一家人分一瓣吃吃多美味
如今苹果却时常烂在果盘或冰箱里

其实苹果没有多少涵义
只是我们经常想多了
让夜无数次失眠

千万别去命名任何一个苹果
他们最不在乎别人的心跳


4.15-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