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也祝你新年快乐(1201)

(2017-06-26 00:46:15) 下一个
*你说,太久没有去关心了

正好我喝了点小酒
诗算什么东西

烟不关心
黑不关心
何必在乎太阳的颤抖

还不如跟我继续吃着维他命
至少皮肤亮丽着春天
至少尼姑和和尚
更自然地把寺庙凝固在一切不必要的事物上


*你说,好像已经在远离

现在,好像这个词带点无奈
或许是我说错了蒙娜丽莎的影子

在你的黑与白里,留恋的气息
经常带点感冒与咳嗽

我猜你没有养狗
这么多年来,那思绪的评判
都没有远离一架飞机那翅膀的倍数

其实鞋和袜子都是远离的
只不过我们的脚太羞于裸露与疯癫


*也祝你新年快乐

可惜,我没有什么精品
可以占据你某个抽屉里某个小盒子里的
一点点的带点抽象的小小空间

从橡皮擦下逃离出的祝福
虽然有点惊慌,但我那领带一直正经着
那艳丽的颜色完全可以配得上此时的天空

从没握过手的人,呐喊一般虚幻
过渡过渡,我们总能从虚拟的盛宴里
取出一个香喷喷的热鸡腿


*我想买一头猪

不是沙漠里逃出来的猪
不是草地上睡正酣的猪

我不喜欢阴影不离的猪
猪的歌唱带点恶气之外
还需有流浪的光从双瞳闪射而出

不是我愿像猪一样流泪
一头凝练不够连贯不强的猪
让我的反省,带点羞愧的跳蚤

只是让一头猪去陪伴被我忽略已久的抑郁和苍茫


*遥远的姑娘也有我的冷

姑娘不幸得了红斑狼疮
那只狗有意无意得走了
月光继续无关痛痒

亲爱的手机丢了,有多心疼
姑娘听到了水的声音从皮肤溅出去

姑娘不再聊天了,雪还在下
在下的雪懂得如何把眉头存留
而我什么也不会,只会在电脑面前
打几个冰冷的字,再长叹一声,乖乖地关机


*随便就被枪杀

如果是李白随便题首诗,那该多好

可怜的父亲和那九个月大的女婴
上帝就在他们身旁,看着幸福的粉碎

我似乎什么也没看到,街道早已干燥如初
经过的人照样经过灯火阑珊

如果是蝴蝶随便飞错翅膀,那该多好

我想说,是玻璃不尖锐了,是毒品不黑暗了
其实我也说不了什么,刀片继续在桌上旋转
旁边有一杯红酒,也有一个青青的苹果


2012.1.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评论:也祝你新年快乐(1201) 来自【 王传银 】 网友的评论 2012-1-31

静静的读一首诗是很难得的享受 读你的诗尤其是 破碎而灿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