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深海(1109)

(2017-06-25 10:06:52) 下一个
*九

仿佛与九一起爽惯了
秋风一吹
石头起皱
与九的骨头就有了羞愧的颤抖

九在高高的山顶
筑起了高高的忘我台

我在山脚的茅草屋里
继续半夜醒来无法入睡
继续用九来自娱平凡或无聊的孤独


*深海

以为关上门
就可以放弃所有的野心
而我的胸膛不浅
码头有风已多年多年

我听过鲑鱼的对话
而翻译不出的冷静
始终让我抬头

我得自己驾车出去
路上绝不经过一片颓废的树林


*秋风错

在脚趾间徘徊
随之错的
肯定是那一轮月亮

我说那认识的沉寂啊
过来指点一二
或许树叶的骚动
就少了头颅上无故的白霜

想想真实的自己到底是几岁
母亲就在身边,却不敢问


*湖水初蓝

我的宝贝,你在哪里
糖不喜欢在咖啡里
你依然说着春天的香

一个字的夜晚
是两只蝴蝶在戏耍

辽阔的世界在湖水里铺开
我的欣喜与缭乱
让所有的星星嫉妒并沉醉

我的宝贝,孤独的铁起火了


9.4

*我在这里

在这里不知多久了
苹果依然笑着
我始终没有露出得意的门牙

似乎好久不想什么了
日子沉浸在手心里
搓几搓,才有点暖和

这里没有道貌岸然的家伙
偶然失去一只鸡
我的清晨都得昏迷片刻


*复活的鱼

隐约迷离中,从指间逃窜的
都是那些复活的鱼

为什么没有再次的眼光
可以锁在同一本书里
让书的章节可以再起波澜

复活的鱼,不留遗憾
从这里的水到那里的水
时空轻轻,追逐里
月光下的雾渐渐散去


9.4-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