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情诗(1105)

(2017-06-25 09:47:18) 下一个

*四月

鲸鱼在歌唱
没有巨大的理由

远远地避开浪
我不知在迷惑什么

静寂的四月
真的已有好多蒲公英
飞上了天

闹钟始终冷冷的
我决定半夜醒来


*蓝莓

吃到蓝莓了
那些高贵的人离开宾馆
总有一些意外的兴奋
在等待消退

猜猜就是那蓝莓了
不喜欢回忆
树上的麻雀却无法沉默

蓝莓的味道
在一些人的嘴里反复回旋着


*雨

不是一条鱼
不会在水里悠闲

多么遗憾
那滋养我的阴谋

海从来不会痛苦
从来不会担忧我的激情
一点一点被稀释

感谢一夜的雨
暂时可以忘却明天的饥渴

5.4

*混淆

那是我体内一切水和火的混淆
现在正像新鲜的牛奶
倒在一个杯子里

那不是谁的早餐
那是我的梦
终于有了确切的邮编和地址

在我梦那昂贵的边缘
向上看或者向下看
没有谁能分清楚我体内的黑与白


*一只鸽子

我赶不走一只鸽子的悠闲
我坐在长长的木椅上
阳光开始强烈
一只鸽子在脚边踱步
让我看到自己皮鞋上的灰尘

一只无法命名的鸽子
和我一样并没打算起飞
只不过我是有着更多花朵的疑问
一而再地失去了天空的方向


*情诗

终于有人看出了我那一点点的成人色彩
而在回帖里点了出来
我笑了,情诗已经离开很远了
而本能的欲望还在
它总需要和半个故事一起燃烧

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苹果,面包,水和螃蟹
而情诗总是有着太多的虚无
那小小的欢乐已承载不了我的风暴与灰烬


2011.5.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