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到(1103)

(2017-06-25 09:44:21) 下一个
*不再醉

桥上的醉已不在
水还在颤抖
野天鹅都在遥远的湖面

在一些糊涂的日子里
总有一些不幸
在荒凉里穿梭着身影

春天里痛哭一场
你分清了你
悲伤分清了鬓毛与脸颊


*风度

每一页里都有死亡这个词
一只鸟只是暂时停在枝上

流过灵魂的水还在
如果浇花
如果洒在满是灰尘的大街上
就可以把日子看得更远

在匆匆的风度里
一个女人领着她的孩子
在眉间不抒情也不叙事


*风雨欲来

有时必需回避一些酒
狗都回到窝里
失去惊叫
云层就会厚重起来

春天还是老样子
河水慢慢慢慢才开始温暖

有时真的要看看自己的掌纹
在一些寂寞的风景里面
一些符号永远值得警惕


*最终

最终让我尝到那些骨头的味道
我的三月啊,草未长

自信地系紧鞋带
出发在熟悉的阴影之外

就这样一个清晨
一个陌生人叫出我的名字
我的脸庞就在他的帽檐之下

最终是我消失在肉店里
留下清醒的胡子洒脱着时光


*春天到

我说春天到了
脱了衣服却感冒一场

我不敢说绿
从一片叶子一片叶子上伸出来

我骨头的颤栗
总有一些痕迹
显露在清净的田园里

萤火虫不是星星的亲戚
黄昏的狗吠不是模仿我的声音


*有些

有些鸟让我惊奇
我的喉咙哑了
它也不再歌唱

有些鱼儿让我镇定
它从杯子里游出来
我的水一点也没浅下去

我就不说有些女人了
我只说石头是一个谜
谜底就是谁也不会讨厌的钻戒


2011.3.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