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草原(1103)

(2017-06-25 09:43:25) 下一个
*野葵花

好像没有见过野葵花
或许曾从野葵花边走过
在一个麻木的黄昏
让自己的墨镜忽悠了眼睛

而现在无法忽略野葵花的真实
爬上简单的木梯
打开萨克斯的窗户
秋风一阵一阵扑入画面
野葵花的头颅一个个显现


*草原

辽阔彻底淹没了我
在蓝色的天空下
呼吸都不敢放肆

甚至我的隐秘
都不敢随着轻松的方向旋转

那些马不是我骑的
那些草奔跑的速度
像深远的时光
不断陷入我的每一个细胞

*江南

我只委身于江南
音乐潮湿
一棵松树在雾之上

船载走了水
山移动了天幕
我的寂寞平平淡淡

给我一条古老的街道
让笑容自己慢慢消耗
慢慢消耗在不苦不甜里


*旅途

有半座城池在我的旅途
有一个烟头在我的旅途
不明不灭

那是怎样的睡眠啊
不是扬州的梦
不是兖州的煤

饮酒的体温有什么标准
摸摸苍茫与豪气
我的丹田起起伏伏


*无题

是否我的指头就已断在你的身体里
就像我随意就写下一行诗
有点潇洒又有点轻浮

不要辨别我虚幻的脸孔
收起你春天的盛宴
把我离别在青山与高楼之外

那是你箫管里流出的河流吗
我的小舟飘啊飘
没有了油灯和孤独的寺庙


*场面

我跪在桥头
送葬的队伍松散地走过
多么简单的场面
我的父亲不会有任何怨言
而父亲的魂已在天上
我又怎么知道他的心思

一直顽固在自己的雨雪里
多年多年的星辰照耀啊
父亲,请原谅我寂寞的钟声


2011.3.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