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摇晃(1102)

(2017-06-25 09:39:37) 下一个
*忘记

与失眠者坐在一起
给他一杯牛奶
给我一个苹果
我没吃他没喝
只静静坐在夜的门槛上

不要告诉他另一个世界的梦
不要告诉我另一个世界的旭日
我们只是很简单
简单地忘记了一个睡的习惯


*两半

月亮分成两半
一半仍是月亮
一半是我的影子
拖着一个空袋子

有一天我的鱼缸装满了水
鱼跑到了另一半
另一半却已不是月亮的爱恋

有人说天上的月亮多圆
那是我的变奏已完全消失


*没变

只是发型变了
颅骨没变
墨镜中衰烂的王国依然没变
蜘蛛网撕裂的声音
传进窗里
正好锅里的土豆也烧焦了

呼吸竟然如此丑陋
一条苍茫的路
谦逊地让开屋顶和黝黑的河流


2011.2.9

*纸

纸无内伤
证据都在脸上
纸有痛
不喊不代表
白天都白

走在折叠的纸里
有风吹过嘴角
却无笔墨
记下昨天与今天的审判


*妹妹

看了妹妹高大的照片
才觉得自己一直也很高大
只不过在诗歌里
一切都显得稚嫩而已

一切都是江山无限
皇帝命短
而在天空的诗歌里
妹妹是打开的云
而我无法是南国的风


*摇晃

在别处摇晃久了
就回到自家的藤上
结一个瓜

再摇晃
父亲多年前的叮嘱
就熟透了

掉下来的都是碧溪村以外的
月亮
或者是碧溪村以外的苍茫


2011.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