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向上再向上(1101)

(2017-06-25 09:38:50) 下一个
*左手与左手

左手正摊开
左手正伸出去
左手与左手
不会有实质的相逢
偶尔拼凑在一起
那正是时光糊涂的时候

左手可以领回去
图片却不再虚无
左手与左手的交错空旷无边 


*向上再向上

站在你的灯的火焰上
总有幽秘的力量在召唤
向上再向上
梦在混沌的世界里摇晃

身体多么轻巧
长发飘逸着星星的渴望
向上再向上
谜底容纳了所有的哀愁与笑容
而母亲总在最高处睁大骨髓的眼睛


*高处更高处

雪还是那么大
更高处,伞下的人呢
就让虚空多停留一会儿吧

早就不再恐惧什么深渊
一个人的高度
注定着一个人的黎明与黄昏

纵使天空遗忘了很多光芒的魅力
那更高处的位置总还定格在那里
孕育着某日的欣喜


*雪

可以说我曾在雪中间
却不敢说雪曾在我中间

雪退到屋顶
再慢慢回到天的某个殿宇
我更不敢说
雪曾摇动我儿子的命根

白茫茫的雪空旷无边
一朵朵雪又在瞬间
神秘在舌尖


*聚会

不是下午是晚上
乌鸦的叫声
冷在耳里

你们还是来了
地下室热闹起来
就会忘了墙外摇动的爬山虎

轮到说话的人都会说两句
我也会逐一评点
让红酒香出夜的温暖


*吐真药

你需要我也需要
在这个分居的年关
树叶飘在路上
和一条狗走在路上
没有多少冷清的区别

你一针我也一针
然后再相聚在镜里
如果老天爷还不明了
那复杂的山河肯定一览无余 


2011.1.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