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哈欠(1101)

(2017-06-25 09:37:04) 下一个
*大石

攀登的大石已攀登好多年
现在你站在上面
我不敢看你的裙子
顽固的大石已顽固好多年
谁也无法阻止
一些藓苔悄悄爬上去

静寂的大石不会得肺气肿
你站在上面吹一口气
就有云烟迷蒙我幼稚的岁月


*故事中

一切都无法逃离
城堡的窗户敞开
喉咙渐渐收回所有的声音
一切都在故事中
或者从倒下去的地方站起来
或者从站起来的地方倒下去

你随便给我一支烟
吸两口,就会有烟头
在世界末日的漩涡里露脸


*震惊

那些出售森林的人
让我震惊
他们能准确估算出森林的价格
更让我震惊
只有那些甜蜜的交易
像一个生日蛋糕
切成一块块
然后一块块分掉
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


*哈欠

一个哈欠之后
世界依旧精神

欣赏地捏一下你的鼻子
夜空里总有星星

现在游戏结束
两个人靠在一起
继续用沉默编织遗产

在我们疲倦的时候
谁也不会拒绝一个哈欠


*无题

巨大的车轮碾过去
巨大的车轮已碾过去
你再想说
还能说些什么

怎么成了一个不明不白的早晨
我拿着一份报纸
坐在步行街的椅子上
几只鸽子悠闲地走来走去
世界好像一直都没有发生什么大事


*无人听见

公路的一声叹息
无人听见
而老哥的叹息太多
也无人听见
如果世界静寂到底该多好

萤火虫明明灭灭的照亮
都离老哥很远
因为树不能轻易走动
而老哥愿意四处走走


2011.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