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饮尽(1101)

(2017-06-25 09:36:10) 下一个
*吹奏

反正山听着
不在乎山上的树
不在乎山上的岩石

吹多久了
一直没有什么声音
可以代替智者的羽毛

山似乎从不说话
内心的肃穆
也许是神最终的面目


*唢呐

吹唢呐的人
总是边吹边舞
听着肺腑的呐喊
灵魂也总在不停地颤抖

天空并不远啊
死去的父亲更近

小小的世界
野花站在山崖
虚无就从脚底灌入大地


*蓝蜻蜓

那个女人傲慢地拿走一欧元
手中那个女孩的图像
突然让我想起蓝蜻蜓

蓝蜻蜓不是风景
在夏天那透明的羽翼
让炎热的想法变形

我也有过蓝蜻蜓的天真
在熙攘的人头上
突然停歇下来


*瀑布

一个平常瀑布
名字取得大一点而已
而一个人蹲在岩石上
久久不愿离去
风有风的理由

倾诉的时光都湿了
还需要去承接什么
最好跟那些跳崖的水
一起反复舞蹈


*大雪


大雪关闭了所有的山道
许多秘密不再开放
本来我就在喧嚣的街道
无法期望与一些陌生的树木
背靠背
享受一条寂寞的小溪流向远方

大雪打开了大地的灯光
照亮了我暗淡的电视
还有我堆砌满混浊词语的房间


*饮尽

雨一点点就够
某一天你从寺院出发
前方的山崖都是抵达

火一点点就够
某一天你从画图出发
悲也是燃烧喜也是燃烧

回忆一点点就够
天空已饮尽
偶尔几颗星星不再是戏


2011.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