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苏醒(1010)

(2017-06-25 09:22:40) 下一个
*亲爱的鸟

星期六早晨起来
两只一老一少的鸟
就吵个不停
从卧房到厨房
从客厅到卫生间
布满甜蜜和兴奋
她们都是我亲爱的鸟啊
在她们的歌声里
我仿佛没有什么事


*生活

难道活着就是这么一回事
账单一封封送过来
签了名,还要好好地微笑

衣服皱了,穿在身上
略微比秋天的心情好些
反正脚下也没有什么鹅卵石可觅

在两棵梧桐树之间
不必要反复地抬头
天空总是那么复杂地轻松


*野天鹅

不知道你的位置
大山遥远河流遥远
而我现在放下弥勒的脸
试从一些问题里
寻找另一些问题

是站立在简单上
还是飞翔在善良与绝望里
在你的肌肉与羽毛之间
我永远不会说结束


*扔进

吃剩的苹果
不扔进垃圾箱
还能干吗
难道有人会摆在生活里
把残缺与氧化用来哲学

好久没吃苹果了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
把吃剩的苹果扔进垃圾箱
平凡的人生多么潇洒


*这些天

施工器械的吵声
阴暗着十月
偶有几声狗吠
到挺动人的

这些天,从平常的梦里醒来
只有烦躁的树叶随风摇动
街角的路灯大概始终亮着

一次次看见自己的无能
而散懒的衣装脱了一件还有一件


*苏醒

苏醒是暂时的
不恨榔头,却恨钢锥
或者只爱宾馆里的窗台
不爱寺院外的芭蕉

手纹无趣的日子
方向盘还摸不着头脑

反复着的月光
没有任何报复的举动
尽管老榆树已离开很久

2010.10.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