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时至今日(1004)

(2017-06-25 03:39:48) 下一个
*活着

活着的人才会去哀悼
落花的季节
上天打一个盹
就要很多人冷冷颤抖

黑夜不会理解
活着的河流养着活着的我

谁也埋葬不了废墟
里面伸出一只手
指点着疼痛的迷津


*温度

他们已不再苏醒
我的吻,苍白至极

天空低矮
光明却并不随便

赋予花蕾
也赋予吞下花蕾的冷酷

在那惶恐的区域
重新用石头
磊出一个个人的温度


*抚摸

只有自己拯救自己啊
我的美,爱着我
却远远抛弃了我

一只鸟停在头顶
唤起我身体内的神奇
雨也来,雪也来

破灭吧,原野
刺痛的黎明
庆幸还有我的抚摸


*时至今日

我都不再反复无常了
你还在唠叨着什么地震与火山
我的腰直起来
你的胸,也该挺一挺

春天刷出齿血
你就吐出该吐的地图与秘密

时至今日,一个六岁的男孩
在雪山上长处强盛的胡子
也并不稀奇


*夜已深

橄榄树教我学外语
效果不是很好
我想要对话的人
呆在山上,千年不动

仿佛我不是在寻找快乐
葡萄酒的钟点
依旧单调

该开的门都开了
只剩下父亲的空盒子


*无题

把仙人掌分成两半
一半是你的岛
一半是我的船
就如四月的天空那么愚笨

在屋顶打扫着灰尘
你的病和我的毒
又是那么亲密

我们的唇都那么干枯
而医生的水还在灭菌



2010.4.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