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怀旧(1004)

(2017-06-25 03:37:12) 下一个

给早逝的兄弟!(组诗)


*葬

为何咳嗽不止
胸中一点点痰
就让春天不爽

兄弟葬在南山
离我这个城市的角落
像一头牛一样遥远

我的衣装不整啊
兄弟可以不理我
如同不理一株墙根的野草


*夜幕边缘

舞动翅膀很久了
兄弟依然不语
其实那些灯那么纷乱
都无关脚下的那双旧皮鞋啊

鞋后跟磨斜了
道路不斜
兄弟的情意不会随意流浪的
只是在世界隐身之前
我的一滴泪又忍了回去


*最后的迷宫


兄弟不回回头也就罢了
兄弟的字在墙壁上
也黑白成一团迷宫

添一件衣
再让自己的四月颤抖
瓦罐也通俗了许多

只剩下水能解释一切了
兄弟的领带挺挺的
在神秘的梦里像一条瀑布 

2010.3.28


*梨花

兄弟带着爱妻
双双参加梨花大会
离梨花那么近
让我的肺腑一片潮湿

一样都是春天的光芒
兄弟已不再在山岗脆弱
而我远远望着梨花
宇宙的黑洞
依然还在体内发冷发烫


*搬运工

而我还是一个搬运工
把分分秒秒搬运
雨还是雨风还是风
而兄弟已在云端
脚下松涛阵阵

我是在搬运躯体与银子
还是在搬运幻象和虚无
兄弟已不弹琴
而我还在悲伤医生的咳嗽


*怀旧

不要抛弃这头怀旧的猫
虽然是那么浅薄
但总有点黑白电影的味道

我总被兄弟不断变化的颜色逼痛

我可以触动的良辰与美景啊
怎能比兄弟树上的白蝴蝶耀眼

轨迹无法怀疑
在登山的路上回回头
总有销魂的旋律可以把握


2010.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