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野兔(1003)

(2017-06-25 03:35:46) 下一个

*那一刻

月亮在凌晨燃烧
那一刻的静寂就是沸腾

在梦里看到的一切
都是上天灰色的昭示
那一刻仿佛是枝头上的叶子
在风中颤抖,却不冷

那一刻的河岸
最后的彻悟应着鸟的曲调
在翩翩起舞


*喜好

想起了他的喜好
一条鱼跃上海岸
贡献一点蛋白质与脂肪
没有什么神奇

他喜欢森林的气息
一只小鹿饮水
一个野果自己落了下来

天空多么纯粹
一切云朵都可以忽略


*我以为

爸爸开口说话了
我以为,我的翅膀
已经长了出来
而水那么深火那么旺
我以为,墙壁上的砖块
那么坚固
却不会留在镜子里

脑海里的桥梁真是奇怪
那绝不是敲打出来的工艺品


*无声

事实证明那陨石里有水
必须抓住飞翔
一切不只是想象
更多的空间
将容纳更多的痛苦与悲哀
为何抓不住一棵树的梦
让两只鸟的爱
虚空再虚空
而年轮的尖叫又是那么无声


*野兔

追上野兔
我也神了
而兄弟一个个伫立田野
不招引任何风霜

野兔有很多洞穴
我随意敞开身体
而姐妹一个个飞翔天空
除了疯狂
就是贝壳一个个破碎


*留下

即使是墓地
也会留下一些什么
绕几圈
一些野花与杂草
就会扑来

并非无所事事
父亲熄灭了灯火
再也没有飞蛾扰乱
而对山吹笛的人渐渐露出痕迹



2010.3.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