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手掌(1002)

(2017-06-25 00:59:11) 下一个
*切开

将世界一片一片切开
并不简单
现在手中的苹果
一半一半分开
很快就没了

我们都关心谁呵
一个父母早早双亡的女孩
始终不接电话
她拒绝任何刀的明亮


*不晕

想告诉你雨中的雪
想告诉你雪中的雨
在这个冰冷的清晨
拒绝撑伞

你是雨中的雪
我是雪中的雨
还是我是雨中的雪
还是你是雪中的雨
你我不晕,世界不晕


*裤子

人不在
买裤子需要一个号码
现在的人多么聪明

裤子那么多
何必托人买
现在的人多复杂

还有黑裤子
白裤子
在马路上争吵个不停


*洗手不干

昨夜干了两次
就洗手不干
好像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好像咳嗽不是咳嗽
瘟疫不是瘟疫

只是腰还在隐痛
只是岩石堆砌的最高境界
还在高高的青海


*手掌

掌心
永远攥着自己的一切
没人可以掠去
任何一条纹路

伸开手掌
就如打开太阳
那些生长的枝丫
总有着绿色的方向

手掌也就是最远的远方


*手头

年终了
手头紧紧的
无法埋怨天气
无法埋怨那个女会计师
和她的半斤八两

煤气不能省
电不能省
那就把孤独叠成高高的
再一拳狠狠砸下去


2010.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