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纸人(1001)

(2017-06-25 00:56:37) 下一个
*桌子

杯子动了动,水没有晃出
而桌子还是桌子
一点不惊。多老的桌子
比日子还要破旧
谁舍不得扔弃?桌上
那些杂七杂八的书本与纸张
一副不屑的样子。头痛
而桌子的脸色已无法看到
几条腿,丝毫没有疲倦的感觉


*钢筋

都说钢筋弯了
人就站不直
人们却喜欢拿着钳子
玩弄钢筋
都说钢筋就在高楼里
而钢筋真像羞涩的姑娘
那么多人犯了罪
一生痛悔
就是对钢筋太狠了


*飞机

经过天空
也经过我的呼吸
多么大胆的飞机
不在乎阳光与阳光的爱恨情仇
一贯的动作
把所有的事物抬高
现在飞机不飞
我的咳嗽不止
仿佛我也是那种不飞的机器


*纸人

纸人的浪漫,那算什么
昨夜亲了花朵
又亲了舞台上的帷幕
我还要用绳子
把两个人的性感捆住
然后像一个苹果
一口一口啃掉
现在两个纸人也粘在一起了
鬼才不理它们到底在干些什么


*三个老师

杀一条鱼并不简单
三个老师在指点
下午,比那条鱼还新鲜
不要老师在
鱼也死在刀下
老师在,那鱼仿佛痛苦了很多
三个老师,三个方向
我的刀在一阵旋转之后
起云起雾


*缺口

咬一口,就留一个阵地
那前世的梨子,还水汪汪的
再咬一口,我就要思考了
那咬面的氧化
牵动一根根世俗的神经
在缺口上战斗
也能铸就英雄的魂魄
而那些试图掩饰的人
都一个个陶醉在石头的影子里

2010.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