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金黄(0912)

(2017-06-24 09:24:20) 下一个
*巢

有巢多好
鸟儿想歌唱就歌唱

地上的人们
一直为巢忙碌着
爱情却常常站在枝头
与忠贞的鸟儿
一起享受深夜的露水

歌唱多好
可以令一个城市颤抖

*诞生

是什么诞生在十二点钟之下
石头开花  落叶说话

记忆睡去
阴影重现美妙的光芒

我早就出世了
是生者的一个瓜
也是死者的一条藤

多么美妙的时刻
许多疑问流出血的力量


*雨

雨没有死去
我的父亲又随雨声回来

房间没有开灯
却是那么透亮
我终于相信桃花的奇迹

其实是多么平常的雨
街上的车辆不会有任何感觉
而我却仿佛回到故里
又听了父亲谆谆的一席话


*浮躁

怎样才能彻底沉淀下去

等公园里的人都走光
只留下喷水池与我对话
才是迷宫重现的时候

我还总是那么浮躁
见到一个小孩
总想上去抱抱
总是那么随意拿出一颗糖
粘牢树叶又粘牢黄昏

*余晖

期盼日落的人
肯定也不少
当我的诗艺徘徊不前
落日的余晖
刺痛我的双眼

不想留下镜子与象征
又不想留下平穷与不朽
那还恐惧什么
讨厌奇迹就如讨厌吸烟


*金黄

我也懂得抚摸
却不敢触碰老虎的金黄

面对晴朗起来的星期六
我只想去看两只球队
怎样把一个球玩弄

从十二路电车到十六路电车
老虎反正还在笼里咆哮
反正门票是免费的
我也不曾想过欧元的金黄


2009.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