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喷泉(六首)

(2017-06-24 09:21:23) 下一个
*你说

你说有
就有
你说没有
就没有

而苍蝇
愈飞愈大
想了三千个夜晚
才说出嗡鸣

不知你说有
还是说没有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哦 哦 哦
总不能把这四个字唱烂
现在触摸到的任何动物
都必须是自己的坐骑

怀疑星星与怀疑黑夜一样
都无法发出声音

看那终点站
无数真实的奖牌
像火焰一样蠢蠢欲动

*眺望

离开棋盘再远
你也有输赢
在一群鸟里
我无法脱身

在阳台
我不再敏感
东与西交杂在一起
我的眺望
一会晴一会阴

*诗行

有时的突然
并不突然
我们没有去警觉罢了

或许想到死
或许没有想到灰暗的结局

一个可怜的孩子
多年后若能想起他早逝的爷爷
他就是一个朦胧的诗人
还没写好的朦胧诗行


*想起

现在想起父亲的死
已不会再流泪
或许老了就会麻木与迟钝
而我的诗,也是那么干巴巴的
无法再与立秋再与月亮
一起湿漉

隔壁的一个男人病死了
只让我想起了父亲的病
却不再想起青春的无知


*喷泉

一朵花的尖叫
让我确信夜还没死去
掉进池塘里的孩子
会像青蛙一样
跳上来

我见到了黑暗里的喷泉
在血管里
紧跟心脏的节奏
不停激动着

2009.11.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