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哭秋(0810)

(2017-06-24 08:12:02) 下一个

*独自而眠

床很大
大过意大利的天空
窗外的几棵盆栽树
过了一个夏天,枯死了一半
也许真的睡着了
忘记了自己的味道
我的儿子此刻正走在路上
他还不知道哭泣
只知道雨水和阳光

*接近

画面的女人斜躺山岗
告诉自己像冬天一样去接近

光秃的树枝多么镇静
歌声完全可以轻松先行

告诉自己冬天的河流多么浅显
痛苦和喜悦不再复杂
腐味的大街早早抛在脑后

其实好像一切都不曾发生
只是自己轻轻闭上预报的眼睛


*继续下去

这些虚幻的影像
又是多么肯定
消失的各种气味
又在异国的书本里呈现
楼下的房间空了
不久又有新的面孔居住
认出自己就够了吗
一颗葡萄
在一杯葡萄酒里沉浮

*另有所爱

这个尘世空空的
你已将走钢丝的人手里握着的那根棒
看透
是的
你是那么虚弱地离开了
你终于彻底忘却了哭与笑
但你仍旧制造爱
只不过那爱的幽深
已不再让我轻易可以试探


*雨水

这个月的雨水
是一辈子也不能忽略的
它虽然没有另外神秘一些的名字
但这雨水里面吐着玻璃
仿佛我都走在雨水之外
但我的伤痕都发出刺眼的白光
我无法痛恨这些雨水
每次把手按住自己的胸口
我不得不更爱自己的云朵


*哭秋

夏令时其实刚刚结束
秋天已把我逼到山脚
我本来已瘦
风要我更瘦
身边的树木都到哪里去了
斜斜的山径暴露着苍白
我已静寂得不能再静寂
难道我非要搬块石头
把自己的灰暗砸出鲜血



2008/10/4,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