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回来吧局外人(0810)

(2017-06-24 08:08:25) 下一个

*回来吧

那边的海不会终结
那边的雕像也不会复活
还是回来吧
继续在我的肌肤弹奏小夜曲
继续在我的唇苏醒青春的记忆
我已多年不再写诗
在坟墓左侧的酒愈酿愈香
我正画着自己的脸庞
等你把月光一一存进我的夜晚

*声音

那些宇宙的声音
想听的人
迟早都能听到

现在右手抱着孩子
左手拿着一串钥匙
只想听听门的声音

欲望的声音
总是灿灿烂烂
复杂的人随时就能悦耳

*听人谈起

月宫里的事
也没有什么特别
一样的男子爱上了女人
一样的女人恋上了男子
我便开始胆大了
开始把那些多余的月光
一一裁剪
在这虚无的晚上
我得给自己准备一个长长的梯子


*胸襟

胸襟开阔多好
像一个真正的男人
装下远方之远
低头
检视空空的行囊
嘴角不时发抖
陷落的花园
在身后冷冷的
似乎要抓牢我的脊柱

*局外人

在死亡之外
安排自己的后事
灯盏亮与不亮
已与风的哭笑无关
真理永远存在
更不会牵挂消失的村庄
我的脚步多么逍遥
随乌鸦飞
随天堂起舞

*参透

此刻我就是那潭水
不再奔向心脏
不再奔向月亮
树丛与莺啼是那么虚无
画页与子宫是那么阴暗
我全身就是一滴泪
已不需要任何的滚动
只有凝固的思想
偶而跑出几缕轻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