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短信出卖(0809)

(2017-06-24 08:04:16) 下一个
*淘洗

搜出来肯定有一大堆
却不敢下手
我不知道哪些是风的咳嗽
也不知道哪些是雨的韵律

自己无法判断自己的苹果
我自卑着自己的呼吸
看人家把花朵一首一首呈现
我只有悄悄握紧自己的年代
闭目养神

*短信

想代替中秋的月光
是不能的
写了很多的顺口溜
结果还是删了

路愈走愈远
麻雀早就不知隐到哪个角落
故人靠回忆鲜美着
他说思念
我说落叶


*遗漏

真的无法将自己的秋天遗漏
抖抖身上的落叶
又站在故乡的庭院
父亲的气息那么贴近

真的无法将自己的妄想遗漏
无数次耳朵失聪
仍盼望收藏千里之外
那月光一层一层
剥落的声音


*麻雀

小小的
拥护的人倒不少
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把它评价
灰不溜秋的
也曾发生过传奇
叽叽喳喳的
在岁月之外悠闲

我向那些矮矮的枝丫走过去
麻雀始终带着恐惧的眼神

*凶手

那个凶手被判
有人欢乐也有人悲伤
我啃着瓜子
我看着报纸
没有搞清凶手的口音

那个凶手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只是在一个黑夜
双脚被一块石头绊倒
突然放射出怨恨的亮光


*出卖

乳房已经没了
现在剩下的
只有海水和海水
慷慨的先生啊
你鼓鼓的钱包
已经没有能力购买

已经不再哭泣了
海水还在汹涌
大方的先生啊还是快快躲开

2008.9.1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