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艺术阶梯(0807)

(2017-06-24 02:04:49) 下一个
*老年痴呆症

真的该反省了
是铝中毒
还是过早失去了思考

如果真的能反省
现在我也不会困扰了
老年痴呆症
像地图贴在我的脑里

或许也是一种福
那些一直耻笑我的人
远远地在我纯净的心灵之外

*艺术

一种艺术是野兽
让我在繁华的世界
一文不值
我不该捡起这不会丢失的艺术

不该痴迷名字外的光彩
太容易掌握的艺术
永远是一条河流在喧嚣

妻子都讨厌的艺术
我还有什么心思整天玩着一串钥匙

*蘑菇

一条腿
更有营养
我坚信那个老女人的唠叨

此刻一只蘑菇
现身于我的席梦思
是否该庆幸

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丛林里
蘑菇一直沉郁着脸
陶醉在自己的清香里

*心脏

并不机械
一刻也不停地跳动
到底装满什么欲望

拿着画笔
设计自己心脏的图案
又是那么荒谬

回归的地铁坐着疲倦的游魂
出发的道路响着激昂的鼓点
每个胸腔都一样简单

*此地

一个人留着仿佛很久
不看近的
不想远的

坐在一棵枯树下
身边的风景全都磨旧

此地有银
所有的财富藏在一滴泪里
褐色的落叶飞尽
自己的心托在自己的掌上

*阶梯

这些音乐堆砌的阶梯
不能不上去
进入一扇窗
或者一首诗里

或者站在一棵树顶
随风摇曳

或者是在纯粹虚无的宫殿里
自己从醒悟的台面滚下来
身边睡着老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