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滋补抑郁(0806)

(2017-06-24 02:04:08) 下一个
*包厢

一个人唱个够不难
三首歌就可以陶醉一个夜晚

十罐啤酒冷冷地摆在桌台
没有谁调情地打开

这个精美的夜晚
几个石头聚在一起思考
鱼从水的深处游来

一颗颗果肉插着牙签
渐渐在神秘的口里流溢浓香

*陌生人

那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却始终走在他们的外面

陌生的土地长着陌生的灌木
只有羡慕他们世界的优雅

我们用自己的牙膏
我们用自己的牙刷
我们的齿龈还在自己出血

没有任何陌生的语言
只有我们的日子总在数着一颗颗胆怯

*滋补

这纯粹的虚无
已无法再用正午的太阳去滋补

这笼中的金丝雀
已无法再用戏剧的爱情去安慰

瘦弱的天空
星星总是那么松散
云懒洋洋的已无法想象成任何花朵

这忧郁的愁思
像咀嚼透的口香糖紧紧贴在牙冠

*住在一起

想想是和你住在一起的
我的胃里有你的食物
你的肺里有我的空气
扇了一夜的风
清晨起来
你却看不见我的头疼
住在一起又怎样
你只用自己的火柴点亮黑暗
我只用自己的落叶徘徊忧伤

*抑郁

我一直抑郁着
身旁的几棵树也一直确信
我始终抑郁着
为什么不说话
为什么会写诗
为什么拒绝外面的光线
风吹动了
身旁的几棵树一直在长大
有时我就是它们抑郁的树叶


*你是精灵

饮你手掌的月光
我是野兽
放肆在夜的梦境
吻你闪烁的眼睛
我是酒鬼
在神秘的芳香里陶醉
我是花朵的儿子
在小提琴与大提琴之间
折磨着你的肉体


2008.6.2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