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故乡游鱼(0805)

(2017-06-24 01:58:51) 下一个

*故乡

我想想这就是忧伤了
穿起外套觉得热
脱了又冷飕飕
萧邦的河流淌过五月
我的眼睛倒影着夏花
想想这就是忧伤的鱼尾
摆一摆,就游进故乡
想想我又扯远了
故乡又不是随便可以吟唱

*我的水

是我倒的水
是我的水害死了鱼
我还能辩白黑夜吗
父亲早早走了
不再回答我任何愚蠢的问题
此刻多么需要一场浩大的雨
稀释我罪祸的水
鱼不回来
我就永远等在天堂外

*遭遇

我的左手在描绘右手的袖口
我的右手在描绘左手的袖口
遭遇的画图黑白着
故事轻轻溢出
走进叛逆的公园
多少懵懂的花朵随风摇曳
多谢神的皱纹里总有诗意流淌
一边思考历程的蜕化
一边展示青春的梦里梦外

*猪的动画

一头小猪
解救了一头追捕它的大猪
围观的一群猴子与鸭子
都感动了
在孩子们的掌声与笑声里
我仿佛也年轻了许多
电视上猪的故事还在延续
我一边干着家务
一边想着明天的天气

*游鱼

真羡慕那一群游鱼
我却不可能加入它们的行列
难道这就是世界的悲哀
一对男女又离婚了
他们有着太多吵闹的理由
而一群游鱼拒绝我
又是那么简单
已好久不发出嗓音了
我还是无法在静寂里逍遥

*敌人

那枚凋零的枯叶
静静落在窗台
它绝不是我的敌人
被我的黄昏收藏
我已经不是一个士兵了
握紧的拳头
已不会在一棵树前晃动
现在只喜欢喝茶
茶叶与开水的战争更刺激我的五官



2008.5.1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