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梦里真的后悔(0803)

(2017-06-24 01:53:05) 下一个
*作品

自己都记不住自己的作品
还有什么作品可以拿去炫耀
无聊的人总发着无聊的光
坐在慢腾腾的电车里
只能靠打一个个喷嚏
招来一声声祝福
那些伟大的人们不知死去多少年了
现在我只能靠他们的作品
来滋补自己孤独的村庄

*梦里

买饺子的队伍排的很长
买馄饨的多是孩子
没有几个人
我买了碗馄饨
顺便也给母亲带了一碗
女售货员却赠给我一大串樱桃
我只看见旁边买饺子的女售货员
眼睛里发出异样的光
却不知道紫红的樱桃藏着什么幸福


*白发

我已回忆不起你的模样
也忘了你的名字
现在你给别人讲起某年某月
在某个山头
曾经一起分享篝火与露水
轻轻传到我的耳里
我的心突然狂野起来
虽然还是不能见到你
我却已重新开始思考自己的白发

*下雨

这个时候下雨
谁也没有办法
一对对结婚的人
只能在破旧的城堡里拍婚纱外景照
古老的墙光滑的石头
也许另有特色
我也只能早早起来
坐在电脑前翻阅别人的批评
恨自己的春光可爱不起来

*真的后悔

后悔嫁给一个瘦人
腿横在身上石头一样冷硬
后悔娶一个诗人
一个九流诗人
整天在电脑前毒瘾发作
后悔一只慢跑的羊
在石头堆里荒度日子
后悔一个陶制的壶
里面的茶垢总被早早洗去

*法兰西

法兰西就在隔壁
去度假的人不是我
唱情歌的人就在身边
咳嗽的人却总是我
我是夜的旅人
罗马的梦床没有躺过
不是我的悲哀
去巴黎的车票曾经握在手里
我却更愿意留下来帮孩子喂奶




2008.3.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