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慢一点交谈(0803)

(2017-06-24 01:47:41) 下一个

*惊恐

喊出来
对面那只黑乌鸦更坦然
它不会马上飞走
它继续在梳理故事
冷冷地,缓缓地
在阳光与阴影之外
其实惊恐被我喊出之后
我的内心和血液
已经彻底宁静

*交谈

树与树之间
叶子与叶子之间
鹦鹉和我之间
交谈多么斑斓优雅
什么语言总是次要的
在风休息的片刻
我也静静喝杯水
在草与草之间
它们从不交谈什么离别

*远方

当你到了远方
并在那里吃喝拉撒
远方就变成了原来
你拼命挣扎的地方
有一样不可测量的距离
有一样不可暗淡的想念
在记忆里寻找外婆和童年
在牢笼里偏爱野兽的道路
远方永远等你

*想法

看看一个诗人的想法
是春天里的事
看看一只蜜蜂与玻璃的游戏
是花香弥漫的时刻
拒绝自己所有的味道
试图混进那阳光般的想法里
演义爱情或生活
当当当,钟声响了
孤独在夜晚来临之后

*慢一点

不要让转动的爱情慢下去
慢一点,未必就清晰一点
转动的苹果落在桌前
风确实慢了一点
但风会恰到好处离开
慢一点把女人领出夏天
秋天的果实迟迟不能金黄
不要慢一点收拾眼泪与灰尘
主题词需要最快的速度穿过靶心

*空药瓶

收藏一些空药瓶
让我记住曾经服过的药品
平时不会理会这些有怪味的东西
当手掌爬满九只以上蚂蚁
我才会打开抽屉
开始研究这些药品的药性
我不是医生
我却常常按图索骥
治好自己许多的空虚和脆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评论:慢一点交谈(0803) 来自【 浅秋 】 网友的评论 2008-3-16

拜读了~
很喜欢你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