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气味祖国(0802)

(2017-06-24 01:43:29) 下一个

*洋娃娃

多么希望你远远地过来
握住我的手,握出热气
洋娃娃我已经做够
多么希望有亲情的颤栗
在冷峻的海边在空阔的草地
我靠在你厚厚的肩膀
感觉到一只蚂蚁爬上我的腿
你轻轻捉过来
放在我痒痒的手心

*气味

那个人不恶心
那个人的气味更美妙
你才跟上公共汽车
一起去探望山顶的狼
你时常贴着那个人的耳朵
说着一些爱的事情
那个人不厌烦
那个人不是战壕里的将军
那个人喜欢用唾液征服一切

*祖国

感冒发烧了几天
拖着颓废的面容去拍照
然后贴上护照
祖国日益强大
我的免疫怎么这么脆弱
我迷惑的东西并不丑陋
我汹涌的海浪并不急躁
亲爱的祖国啊
我只是废话愈来愈多而已


*回家

挂在嘴边久了
也会生锈
三年前就已整理好的行囊
还好好呆在柜里
可怜的女人
或许早已没了牛的冲动
继续唠叨着回家吧
一年冰一年雪
远远地挂在祖国的屋檐下

*在雪地里撒野

父亲在世的最后一个兄弟
也悄悄走了
天空继续冰冻着
漫天的雪地
喜欢玩耍的狗也不知躲到哪里
孩子们竟然忘了雪人
这个冬天,寒风才是主角
在雪地里尽情撒野
把希望的灯一盏一盏吹灭

*发条

老鼠不是天真
打洞钻进去
享受温暖与黑暗
我不会梦想
走遍世界的角落
只想找到你最初的发条
月球只管自己冰冷地转动
我却需要你的发条装进自己的身体
让自己玩出一点傻傻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