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被动的年关雪还在下

(2017-06-24 01:41:52) 下一个
*突然的冰雪

在几十年的经验之外
突然的雪,雪里藏刀
这当然不是我企盼了一个冬天的雪
蜷缩在火车站
矿泉水和方便面难道是最后的温暖
年关冰封
谁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我的堂妹夫的同事的儿子
却已悄然随车滑下深深的山谷

*冻死

可怜的一只鸟儿
已经彻底遗忘了天空

这是一个病态的天空
地上的那些伟大的大夫
在无谓地忙碌着

轻轻关拢门窗
又打了一个寒颤
明天我就是另一只鸟儿
继续在生活的雪里留下足迹

*被动的年关

被动的人流
被动的车站
被动的道路

雪还在演讲
冰还在磨刀
抚慰和救济
还在屏幕上闪耀

都说“拉尼娜”作怪
都说谁也阻挡不了回家的热潮

*手指

外科医生的手指
钢琴师的手指

我的修长的手指
辜负了多少美好的期望

亏得还不是写诗的手指
在这冰冷的日子
一人炒菜一人吃得喷香

不用甘油和蜂蜜呵护的手指
拿不动大锤又操不了方向盘的手指

*雪还在下

我的冰还在我的脚下
冬天的女人还在冬天的路上

不回家怎么样
所有的话都已露骨
所有的愤怒都已清净

泪绝对是不会流的
如果坚硬起来伤着脸
我又怎么敢去食堂
喝下一碗又一碗温暖的面汤

 *想想

想想梦境里无关的事
总要笑几下
想想窝囊的清晨
公鸡啼两声
窗外还是雨还是风
真的想想玩偶的生活
酒干杯空无所谓
真的想想骨头里的疾病
这个冬天走不走都无关日月


08.02.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