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二月天黑了鸽子

(2017-06-24 01:32:22) 下一个
*天黑了

电脑用了一天还不死机
天黑了,站起来去看看
几盏路灯不高不矮
几个行人朦胧着身影
消失在夜的肚里

拔掉所有的插头
只有跳动的心在体内发亮
迅速拉下铁栏门
锁住的是无需背叛的虚空

*薄冰

这样的天气
还是不敢站在薄冰上
坐在房里,对着暖筒
我的平衡始终自由
肤浅惯了,只擅长梦游

羡慕薄冰上的小鸟
还有那几双旅游鞋
它们的注意力不需高度集中
它们的份量常被时空忽略

*万里无云

已经感悟够了
哲学的颜色也是你说了算
我还是忍不住歌唱
那些花草树都仰着头
那些高楼大厦都捂着脸

蓝天的蓝没有故事
你的语言多余在风之外
我的血脉如此通透
我已经怀孕

*鸽子

附近都在下雪
这里还是晴空一片
鸽子悠闲在街上
比匆忙的人耐看耐读

无法想象夜晚的鸽子
在干些什么
诗人的朗诵已经听厌
远处几声狗的吠叫
大概跟鸽子的道路无关

*礼物

送给老师送给校长
送给传达室的老头
这是他们的节日
其实跟我的镜子无关

一个人坐着电车回来
身边全都是木着脸的人
几个乞丐吹着口琴
从窗外一闪而过
我的低语或许他们已经听见

*那一场雪

那是南方一场罕见的大雪
我与母亲坐在朋友的车里
去探望外婆的最后岁月

等到天晴雪融
我已离家远飞他乡
正如当初所料
多少年了还是没有回家喝水
只能想象外婆的坟茔
在孤独的山上饮尽风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