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二月森林迷途

(2017-06-24 01:31:38) 下一个

*走吧

大师追随落叶
已跌进深谷
我们何必还把歌声
回旋在悬崖

宿命的月光冷冷照着
走吧,我们的路
野菊花也朵朵金黄

趁记忆还没在石头内凝固
走吧,海豚露出大海正是时候

*迷途

游进你深不可测的眼睛
彻底失去了方向
你的一切渐渐把我溶解

我好像是虚无的我
像树叶一样轻飘
又像梦一样真实地在摇晃

森林紧紧围着
挡住了所有的天空
仿佛我的一切与世界无关

*狼狈

你喜欢听几句就听几句
反正我要说完要说的一切
烦扰是你的心思
狼狈是我的电话费

我还深深爱着自己的生活
牵着小羊从青青的麦地走过
泪水早已收回内心

也许在这个小镇住了太久
忘了自己是个彻底的异乡人

*平庸的时代

我平庸
时代就多一份平庸
重量却不会增加一克

低头向生活致敬
就经常要咽下自己的口水
抬头把生活娱乐
苍蝇总在空中嗡嗡飞旋

时代永远幽闲,吸一口烟
看着我写着平庸的诗篇

*森林

无论走到哪里
都有森林跟随
这是前世修来的福份

森林默默收藏着我所有的影子
就像收藏那无尽的落叶
和残败的枯枝

那些砍伐森林的人
其实是在悄悄要我的薄命
要我的湖水一个干涸一个

*一声嚎叫

除了这白皑皑的美
谁还有喉咙可以嚎叫
漫山遍野的雪
冻结了冬天所有的痛苦

那些仍旧感觉到虚无的人
都已乘着电车离开
他们都到文明的国度
享受咖啡与暖气

只有暴风雪那么独特那么粗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