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一月约定深秋

(2017-06-24 01:28:48) 下一个
*秋游

大巴总在山上游来游去
那些山头布满小房
在树林中闪耀着现代的光彩

我们是去世上最小的国度
那个司机带着他的情人
一路磨蹭了太多美好的时光

终于看到蓝蓝的大海了
当我们在古老的赌场前留个影
黄昏已随喷泉开始发冷

*稻草人

父亲认识的几个稻草人
都没有介绍给我
我已无法走进它们的生活

今天在一首诗里
看到一个稻草人露出木棍
阳光陈旧着光阴
我开始寻觅麻雀的感觉

稻草人迟早总会消失
就像我的蝴蝶总会被秋风抛弃

*约定

十月过去了,十一月还不会回去
我的月光没变我的瘦骨没变
多少个秋天添多少白发
笛声的旋律却在生锈

或许你已忘了什么约定
血压高了酒不喝
光阴在平淡里老去

我并没有与世隔绝
梦想十二月的阳光带给你惊喜

*枪杀玫瑰

红久
红成一地血
不是玫瑰的初衷

心狠
把枪狠成残暴
不是枪的独角戏

玫瑰无悔
枪不会惭愧
世界就没有惊魂的事件

*十点三十五分

邮局外的时钟
不会有偏差
一张网准时落了下来
舌头逃不出爱
爱逃不出慢性的毒

还想再飞吗?
翅膀碎了的时候
甜蜜已锁住所有的力气

手伸进阳光,世界不疯

*深秋

不经意从信箱
取出期待已久的好消息
深秋,终于在母亲的怀抱
显出一缕缕暖色

遥遥牵挂的日子
很快就会过去
故乡的野菊花遍地都是

翻开自己漂泊多年的血液
苦笑一下,甜在后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