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忙碌之后善良多了

(2017-06-24 01:10:34) 下一个
*善良多了

你是善良多了
每天烟少抽了九支
身也胖了许多

你开始担心汽车的尾气了
不再像一个傻瓜
围着自己的名字说话

光天化日之下
你抱起一只流浪猫
开始抚摸着绝望的黑毛

*不用花费

酒水全都包了
坐在烛光前
你的大腿空空的

你不必用力气
把承诺摆在桌面
该消失的还是要消失

没关系的
那些会唱回跳的都很有钱
你只管沉默不语

*久久注视

反正听不懂
教堂被眺望久了
也一样呆傻

也许给自己注射的碎片太多了
屁股上的硬结
一时无法散去

孤独都已会说外语了
为什么还继续把胸腹掏空

那些花园正一个个包围过来


*站在路边

卖报纸的先生已走远
后悔没留住一些无关痛痒的图文
来安慰哭泣

哪怕有一个熟悉的女人经过
哪怕只在车里朝我哼一声
我的生活已无法改变

飞扬的尘沙总容易把我忽略
仿佛我失落的眼神
不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忙碌之后

颈椎病复发
月亮发晕
星星麻木不已
酸痛地抬不起头
故乡就卧在硬板床上

旷野上的那匹马啊
不知有多少奔跑被我浪费

需要上帝钻出岩缝
把我再次原谅

*奄奄一息

先洗洗鼻和嘴
再洗洗气管和肺
头顶的黑暗就任他去吧

不庆幸还活着
石头是石头的恶
鞭子是鞭子的痛

幸福地叫几声妈妈是奢望
一阵清风之后
饭菜是多余的阳光是多余的

200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